法國小鎮 Bitche 因名字「不雅」 遭 FB 移除官方專頁

| 何兆洋 | 15-04-2021 17:00 | |
法國小鎮 Bitche 因名字「不雅」 遭 FB 移除官方專頁

有些歐洲語言本身沒問題,但當成英語看,彷彿就變成了不雅用語,其中一個例子便有奧地利的富金 (前稱 Fucking) 小鎮。法國東北摩部澤爾省小鎮比奇(Bitche)的 facebook 專頁,在上個月 19 日在無預警被 Facbook 移除,原因是演算法將小鎮的名子跟英語的 Bitch(婊子)搞混。

  • 法國小鎮比奇(Bitche)的 Facebook 專頁,在上個月無預警下被 Facbook 移除
  • 小鎮向 Facebook 提出申訴,要求恢復專頁,但過程似乎相當緩慢
  • Facebook 承認自家演算法做出「不正確的分析」

【相關報道】

法國小鎮 Bitche 人口約 5000,靠近德國邊境,當地首長 Benoît Kieffer 表示,Facbook 上月 19 日,突然將該鎮的專頁「Ville de Bitche」刪除,原因竟是 Bitche 違反申請 Facbook 專頁的條件。

雖然小鎮向 Facebook 提出申訴,要求恢復專頁,但過程似乎相當緩慢。市長 Benoît Kieffer 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鎮名似乎受到不當詮釋了。最令人驚訝的是,facbook 耗時很久才解決這個問題。」期間市政廳的工作人員唯有以該鎮的郵政編碼 Mairie 57230 創建了一個新的專頁,讓居民接收當地新聞和信息。

數周後,Facebook 終於承認自家演算法做出「不正確的分析」,發言人 13 日表示他們在發現錯誤後,已迅速恢復 Bitche 鎮的頁面。

Benoît Kieffer 回應表示,這體現了自動管理工具的不足和侷限性,強調「只有人眼才能做出真正的評估」。Facebook 法國分部的負責人已與 Benoît Kieffer 聯絡並致歉。

【相關報道】

Source:衛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