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免費文件掃描 App 質素有別 Adobe.Microsoft 表現較佳

| 蘇家華 | 15-04-2021 13:18 | |
【消委會】免費文件掃描 App 質素有別  Adobe.Microsoft 表現較佳

現時不少上班族當收到客戶名片或 hard copy 文件,但又想即時有 soft copy 存檔的話,未必會像從前般返回辦公室才慢慢用 scanner 掃描儲存,而是用文件掃描 app 代勞,既方便又快捷。消委會今月公布 22 個免費文件掃描 app 測試報告,當中發現 Adobe Scan 及 Microsoft Office Lens 整體表現較佳,亦同時對應 iOS 及 Android 版本,適合不同 smartphone 用家使用。

  • 消委會今月公布 22 個免費文件掃描 app 測試報告,iOS、Android app 各佔一半
  • Adobe Scan、Microsoft Office Lens 整體表現較佳,亦同時對應 iOS 及 Android 版本
  • 有兩個程式會向第三方分享較多資料

【相關報道】免費網絡安全軟件表現勝收費軟件!附 6 大網絡安全貼士【下一頁

消委會今月公布 22 個免費文件掃描 app 測試報告,iOS、Android app 各佔一半,而測試會就版本多元性、文件掃描、功能多元性、使用方便程度及個人資料方面進行評分。當然,用得文件掃描 app,就講求其掃描表現,測試證實 Clear Scan: Free Document Scanner App,PDF Scanning(Android 版)的掃描文件質素較佳,而 Simple Scan - Free PDF Scanner App(Android 版)的掃描證件質素較佳。

論掃描文件的編輯功能、光學字元辨識成果的話,就是 Adobe Scan 相對佔優,而此 app 也在功能多元性方面評分較高的。另外,Apple Note(iOS 版)都可從掃描文件中搜尋文字、Clear Scan: Free Document Scanner App,PDF Scanning(Android、iOS 版)及 Simple Scan - Free PDF Scanner App(Android 版)均可在簡單的列印文件中成功識別及擷取文字。

值得留意的是,用家安裝有關免費文件掃描 app 前,需留意當中有否要求存取過多資料的權限,因為讓程式存取過多資料的話,會因私隱外洩所造成的損失就會更高。測試發現,有兩個程式分享較多資料予第三方,包括 CamScanner - Phone PDF Creator(Android、iOS 版)、Scanner App: PDF Document Scan(iOS 版)。相比之下,保障個人資料較佳的 app,就包括 Microsoft Office Lens(Android、iOS 版)、Apple Note(iOS 版)及 Genius Scan - PDF Scanner(iOS 版)。

消委會提醒,雖然不少文件掃描 app 是不用付費,但用家都要留意以下幾點,以安心使用為前提。

  • 盡量避免掃描包含個人敏感資料的重要文件。
  • 下載程式前需細閱當中要求的權限,如要求的權限跟操作或功能不符,就不應同意給予權限,甚至不下載。
  • 下載程式前應參考用家評價,以及瀏覽程式網頁的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再作決定。

消委會選購指南

  • 整體表現較佳:Adobe Scan(Android、iOS 版)、Microsoft Office Lens(Android、iOS 版)、Clear Scan: Free Document Scanner App,PDF Scanning(Android 版)
  • 使用方便及更保障個人資料:Apple Note(iOS 版)

【相關報道】5G 智能手機測試 小米手機更勝 iPhone 12?(附選購指南)【下一頁

【相關報道】HK$2600 有找 iPad 表現不遜貴價貨 6 款平板電腦測試優缺一覽【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消委會,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