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花 4.3 萬為小一兒子「開發右腦」 成績倒退 500 名中英文「肥佬」

| 梁綺文 | 14-04-2021 14:27 | |
豪花 4.3 萬為小一兒子「開發右腦」 成績倒退 500 名中英文「肥佬」

不少家長為了提高子女的學習效率跟成績,都會出盡辦法。然而欲速則不達,做得太多也許有機會造成反效果。内媒報道,內地一位媽媽為就讀小一的兒子報讀兒童培訓機構的「全腦潛能開發悟進法」,希望幫他「開發右腦」。然而付出 3.68 萬人民幣(約 HK$4.37 萬)後,兒子的成績竟然倒退 500 名,就連中、英文都變到不合格!

  • 內地一位媽媽付出 3.68 萬人民幣為就讀小一的兒子,報讀兒童培訓機構的「全腦潛能開發悟進法」
  • 涉事機構聲稱能提升學童的注意力、記憶力,又會傳授「圖像記憶法」令學生的閲讀能力提升
  • 一年後兒子成績倒退 500 名,就連中、英文都變到不合格

【相關報道】小學跟家長協議減學生功課壓力 9 時後不做功課逢周三「零功課」【下一頁

内媒報道,涉事兒童培訓機構聲稱以「全腦潛能開發悟進法」教學,能提升學童的注意力、記憶力,又會傳授「圖像記憶法」令學生的閲讀能力提升,最快 1 秒看完一頁書、5 分鐘看完一本長篇小説,甚至 5 分鐘背誦 20 到 100 個英文單字等。當事人一次過支付 3.68 萬人民幣(約 HK $4.37 萬)為小一兒子報讀,希望能幫助他訓練右腦。然而,她的兒子參與培訓一段時間後成績並沒有進步,反而指出:「媽媽你都可以去那裡當老師,他們還不如你。」

直到 1 年後,她發現兒子的成績大幅倒退,由全校 300 名暴跌至 800 名,而中、英文科成績更差到不合格。最後感到被騙,於是向當地媒體求助希望獲得退款。不過,涉事機構就指責學童性格反叛,父母亦缺乏管教所以學無所成。加上她的兒子已完成 4/5 的課程,所以堅持不會退款。事後,機構負責人曾表示可退還 1 萬人民幣,但當事人並不接受,現時雙方仍未就退款金額達成共識。

【相關報道】Band 1 女生壓力「爆煲」轉讀 Band 3 學校 讀得開心獲父母力撐【下一頁

【相關報道】【STEM】培育孩子圍棋興趣 訓練右腦思維左腦邏輯【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騰訊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