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女子染疫後康復 接種強生疫苗後再度確診

| 徐慧兒 | 14-04-2021 15:55 | |
【新冠肺炎】美國女子染疫後康復  接種強生疫苗後再度確診

新冠肺炎病毒不容看輕!有報道指阿拉斯加州一名女子不幸於去年底確診新冠肺炎其後康復,並於上月初接種強生疫苗,不過她仍再度染上新冠肺炎。

  • 美國一名女子去年底確診新冠肺炎後康復
  • 於上月初接種強生疫苗
  • 卻再度確診

該名 50 歲女子 Kim Akers 於去年 12 月首次確診新冠肺炎,當時曾出現嚴重頭痛及感冒等症狀,其後已經康復。由於有醫學專家表示與染疫後所產生的抗體相比,接種新冠疫苗後能產生的抗體可提供較高的保護力,所以即使 Akers 有潛在健康隱憂,她仍堅持接種新冠疫苗。

她在 3 月 5 日接種了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後感覺良好並無出現副作用,她認為自己已有雙重的抗體保護。於是於 3 月底的一個周末,與家人一同前往當地景點 Lake Louise 度假。不過期間 Akers 感到不適,更出現疲倦、噁心等症狀。

當時她與家人表示無需擔心,認為自己已獲雙重保護,不可能是再患上新冠肺炎。不過待她度假回家後仍感到不適,當她再到醫院求診時,在 3 月 29 日被證實再度確診新冠肺炎。雖然現時她已康復,不過她強調接種疫苗仍無法保證絕對不會再染疫,不過可減低人們染疫後出現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

據阿拉斯加衛生部門截至上周的數據,當地有 177 人在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後仍確診新冠肺炎,佔了已完成接種人口不足 1%。美國傳染病專家 Anthony Fauci 明言,變種病毒必定會突破疫苗的保護,更強調疫苗不是百分百保證永久有效。

【相關報道】【新冠疫苗】美國建議暫停接種強生疫苗  出現 6 宗血栓個案【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美國不會簽發疫苗護照  保障國民個人私隱【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ad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