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外母「獅子開大口」要百萬禮金 男家哥哥怒指「撳住搶」

| 徐慧兒 | 13-04-2021 16:09 | |
未來外母「獅子開大口」要百萬禮金  男家哥哥怒指「撳住搶」

婚姻從來也不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而是關連到兩個家庭的大事。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上大吐苦水,表示其年近 30 歲的弟弟近日打算與拍拖 10 多年的女友結婚,但女方卻要求高達 150 萬的禮金,遠超男方原本的預算。因此樓主正考慮應否著弟弟「唔結就算」。對此,不少網民均認為女方「開價」過高,做法如同「賣女」,勸籲樓主弟弟應「三思而後行」。

  • 婚姻從來也不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而是關連到兩個家庭的大事
  • 有網民大呻弟弟近日打算與拍拖 10 多年的女友結婚
  • 誰料女方要求支付 150 萬禮金,遠超男方家原本的預算

樓主在討論區以「細佬條女屋企開價禮金要 150 萬」為題,表示其弟近日有意與拍拖 10 多年的女友結婚。不過,雙方卻因禮金問題而關係變僵。樓主解釋由於家中是首次有男丁娶妻,不懂計算禮金,父母打算圖「好意頭」提出給予女方 38.8 萬的禮金,但女方的開價卻令樓主一家人感到不可思議,「對家開 150 萬,係咪應該叫細佬唔結好過?」

樓主表示,自己與準弟婦的家庭環境均是中產以上,而自己家庭條件甚至比女方更為理想,所以認為女方「知我屋企有家底先獅子開大口」。此外,樓主更透露準弟婦應為獨生女,自己的父母早前已為弟弟「Full Pay(全數支付)」購買新房作結婚之用,在女家得悉後,更有意「分一杯羹」,要求新房「落埋佢個女個名」,將一切看在眼中的樓主不禁斥對方「黐線撳住嚟搶」!

對於索取 150 萬禮金事件,引來不少網民熱論。大多數網民均表示男方原本開出 38.8 萬的禮金已經是高於一般家庭,表示一般禮金大約是 3.8 萬已經足夠,「收咁貴唔驚嫁唔出?」、「叫佢嫁妝回 300 萬」、「無咁多咪唔好畀」。同時有網民不禁猜測女方家長對於結婚的用意其實是「賣女」,「其實禮金係咩傳統嚟,賣女定贖身?」、「賣女一樣」、「當水魚咁劏」。有網民則建議樓主弟弟要小心行事,或可將婚事暫緩,女方著急的話便自然會降低禮金價錢。

【相關報道】內地整治天價禮金惡俗婚鬧  設「全國婚俗改革實驗區」【下一頁

【相關報道】國內新娘結婚頸戴百隻龍鳳鈪  網民:嫁得好要有強壯嘅頸椎【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Lihk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