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歸還 10 年前沒收違禁品 驚見大量「古董」手機

| 何兆洋 | 09-04-2021 17:47 | |
高中歸還 10 年前沒收違禁品  驚見大量「古董」手機

現時幾乎每個高中生都會有手機,但以前好些學校,都會視手機為違禁品,一經發現便會被沒收。台灣新北三峽辭修高中日前在 facebook 發帖,把代保管的違禁品、遺失物列冊公告,包括多部有 10 年以上歷史的「古董」手機,惹來不少網民熱議。

  • 台灣新北三峽辭修高中日前在 facebook 發帖,把代保管的違禁品、遺失物列冊公告
  • 辭修高中代保管的違禁品、遺失物,包括手機、電玩、隨身聽、行動電源、劍玉、玩具槍、燙髮捲等
  • 其中不少手機更是過往常見到的 Sony Ericsson、Motorola、Nokia 等品牌

【相關報道】

校方在帖文表示:「學務處代為保管學生違規物品,及校內遺失物,數量頗鉅,包括手機、隨身聽及玩具等,因許多物主已畢業無法處置,故本處整理建立清冊後,拍照公告招領,公告期滿六個月後,物品若仍未被領回,則予以銷毀或轉贈孤兒院。」

高中歸還 10 年前沒收違禁品  驚見大量「古董」手機

從相片可見,辭修高中代保管的違禁品、遺失物,包括手機、電玩、隨身聽、行動電源、劍玉、玩具槍、燙髮捲等,其中不少手機更是過往常見到的 Sony Ericsson、Motorola、Nokia 等品牌,但就算領回可能實用性也不大,大概只能是個「歷史見證」。

不過這個帖文隨即惹來爭議,引來網民大量留言,認為是侵佔學生物品,並質疑校方為何沒在畢業前就還給學生,現在才要歸還 10 年前違禁品。網民留言表示:「侵佔追訴期 20 年,支持校友提告」、「學校這是侵佔吧」,另外有人表示:「笑死,學生忘記拿,老師也忘了嗎,還是校方也跟著學生畢業一起忘了?」最後校方刪文重新發文,並把清冊改公告在學校官網。

辭修高中解釋,依校規違規物品得於每周五放學前由家長領回,或期末由學生本人領回,但持有學生未必會到學務處領取,就放著畢業了,故絕無侵佔事實。校方又表示,因保管空間有限,多年下來累積太多同學未領的物品,學務處希望作徹底清理,但保管物品包含許多遺失物,基於善意所以依法公告,讓有想要領取的校友能返校認領。

【相關報道】

Source:聯合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