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巴西累計達 33.7 萬名確診者死亡 美國教授指猶如「福島核災」

| 徐慧兒 | 08-04-2021 12:41 | |
【新冠肺炎】巴西累計達 33.7 萬名確診者死亡  美國教授指猶如「福島核災」

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肆虐,當中巴西的疫情在出現變種病毒後更為嚴峻,在 4 月 6 日的單日死亡個案首次突破 4,000 宗,累計已有 33.7 萬人死亡,人數僅次於美國。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教授 Miguel Nicolelis 表示正密切追蹤當地疫情,形容現時巴西的疫情就如生物上的「福島核災」。

  • 巴西的新冠疫情在出現變種病毒後變得更嚴峻
  • 4 月 6 日單日突破 4,000 宗死亡個案
  • 美國教授指巴西現時的疫情,猶如生物上的「福島核災」

巴西衛生部於當地時間 6 日公布,國內單日新增 86,979 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 1,300 萬人,當日死亡人數更首次突破 4,000 人,共有 4,195 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高達 336,947 人。當地疫情嚴峻,已有多間醫院爆滿,更有患者在等候治療期間經已死亡。此外,部分地區的衛生系統瀕臨崩潰,一些州的醫院氧氣和鎮靜劑短缺。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教授 Miguel Nicolelis 形容,巴西當地的醫療系統瀕臨崩潰,死亡人數或會超越美國。同時表示自己正密切地關注當地的疫情,認為當地疫情如同「一座核反應爐已發生連鎖反應,並正失控,這是生物上的福島事件。」

據路透社分析,全球每日死亡人數中,每 4 人便有 1 人是巴西人。不過,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繼續反對實行封鎖措施,他認為封城對經濟造成的損害遠較病毒本身嚴重。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菲律賓男子違宵禁令外出買水被罰做深蹲  連做 300 下後翌日癲癇發作亡【下一頁

【相關報道】【本港疫情】何栢良促果斷禁菲印航班抵港  擔心變種病毒殺入香港【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Reut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