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搭小巴獨佔座位父母拒付費 網民斥:佔位俾錢天公地道

| 梁綺文 | 07-04-2021 18:29 | |
幼童搭小巴獨佔座位父母拒付費  網民斥:佔位俾錢天公地道

搭小巴有不少潛規則,如幼童在乘搭小巴時只要不佔座位,司機有時都會豁免收費。然而近日有網民遇到一家三口乘客,當中女童沒有付車資卻獨佔座位,引起司機不滿,亦惹來不少網民熱議。

  • 網民搭小巴遇到一家三口乘客,當中女童沒有付車資卻獨佔座位,引起司機不滿
  • 司機在分站再度上客時迫爸爸抱起女兒,又抱怨:「咁後生嘅父母好心就俾齊錢啦」
  • 不少網民都撐司機,表示:「佔位俾錢,天公地道」

【相關報道】觀塘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下周五啟用 首設人車分隔冷氣巴士候車區【下一頁

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柴灣人柴灣事」指出,早前乘搭小西灣綠色專綫小巴前往地鐵站,途中見到一對年輕父母帶著幼童搭車,但就只有父母繳付車資。當時司機問:「妹妹係咪唔拍卡(八達通)」而父親回答沒有。然而,他卻讓女兒獨自佔用座位。司機當時沒有出聲,但司機在分站再度上客時就迫爸爸抱起女兒,到站後更忍不住抱怨:「咁後生嘅父母好心就俾齊錢啦,老人家就話體諒你,坐小巴係人頭計…」

樓主看到整個過程,都認同司機的想法。他認爲即使女童毋須繳費,一家三口應該坐在雙人位上,並非分開坐,不禁指出:「擺明就係想坐,為唔俾錢嘅感覺」而其他網民亦紛紛撐司機,表明:「佔位俾錢,天公地道」、「你家人好小家,幾蚊都咁慳,大時唔好教壞細」事後,疑似小巴司機都在帖文下留言感謝網民為事件發聲,又表示近日「多咗呢啲唔入錢又要坐位嘅父母」。

【相關報道】專線小巴增設實時到站資訊 3 條港島綠 Van 線率先試行【下一頁

【相關報道】【e+車路事】8 條專線小巴線加新裝置 偵測座位佔用 + 安全帶佩戴狀況【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柴灣人柴灣事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