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祭祀衣包惟清明已過仍未送貨 苦主:留下次拜山先用得

| 徐慧兒 | 07-04-2021 19:05 | |
淘寶祭祀衣包惟清明已過仍未送貨  苦主:留下次拜山先用得

不少人都會在清明節時上山拜祭先人,不過去年一年受疫情影響,不少人的收入大減,因此有人為節省開支,而在淘寶網上購買祭祀先人用的紙紮衣包。惟因公眾假期導致清明節過去也未有收到貨,最終需要另買一批應急。事主事後抱怨指集運公司「不守承諾」,更指遲收到的紙紮衣包只能留待明年使用或將其轉售。

  • 清明節會上山拜祭先人,但因疫情影響,有人選擇網上購買紙紮衣包節省開支
  • 港女購買後卻因公眾假期導致清明節過去也未有收到紙紮衣包
  • 發文抱怨集運公司「不守承諾」,更指紙紮衣包只能留待明年使用

事主日前在 Facebook 群組上發帖,大呻自己早前在淘寶網上購入祭祀先人所用的衣包,共有 3 男 2 女共 5 包的份量,打算在復活節加清明節長假時去拜山時用。她在帖文中更強調,自己在下單前已特意向集運公司查詢公眾假期期間會否如常送貨,對方告知會如常運作才下單。

事主在下單後,發現系統顯示自己所購的祭祀衣包已於 4 月 1 日抵達香港,但因 2 號起已是公眾假期,所以她苦等 5 日仍一直未有人將其貨物送貨上門,使她不禁無奈地表示:「今日要去拜山,害我又要再買,依家多咗要留到下次拜山先用得」。

同時,她更在帖文中詢問一眾網民有沒有仍未拜山但打算購買衣包的,似乎有意轉售自己購入的祭祀衣包。其後她表示自己所購買的祭祀衣包每包售價為 58 元人民幣(約 $69),衣包分別有男女套裝,內裡包括一對鞋、一對襪、一套厚衣、冥幣金磚、元寶及金銀衣紙等。

淘寶祭祀衣包惟清明已過仍未送貨  苦主:留下次拜山先用得
事主分享自己所購的祭祀衣包套裝

帖文一出已引來不少網民熱論,不少經驗充足的網民提醒,一般在公眾假期期間,集運也不會送貨,所以應預早購買所需東西,「下次真係預鬆少少時間淘」、「大陸嗰邊無放假會照常收貨,但香港呢邊嘅司機放假,無人接貨派貨」。同時有人認為祭祀先人的物品無需在內地特意購買,「先人如果知道你買淘寶貨....」、「呢啲都要淘?!」。更有好心網民提醒祭祀衣包如放到明年或會發霉。其後帖文疑因太多人討論導致事主最終將帖文刪除。

【相關報道】淘寶「好罩頭蚊帳」罩頭睡覺防蚊  網民:似瞻仰遺容【下一頁

【相關報道】淘寶「50」 數字生日蠟燭變「80」  樓主:要等多 30 年先用得【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Facebook @ 淘寶買平野分享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