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問不再?16 年歷史「Yahoo 知識+」將停止服務

| 何兆洋 | 06-04-2021 19:43 | |
膠問不再?16 年歷史「Yahoo 知識+」將停止服務

有一定上網年資的人,大概都會認識「Yahoo 知識+」。原來這網絡服務在不知不覺間已有 16 年歷史,Yahoo 早前宣布,「Yahoo 知識+」將於 5 月 4 日終止服務,並自 4 月 20 日起轉為唯讀模式。

  • Yahoo 早前宣布,「Yahoo 知識+」將於 5 月 4 日終止服務,並自 4 月 20 日起轉為唯讀模式
  • Yahoo 知識+ 於 2004 年 12 月開始提供服務
  • 用戶可以在 6 月 30 日前要求下載自己的「知識+」內容

【相關報道】

Yahoo 知識+ 於 2004 年 12 月開始提供服務,在平台上讓用戶在上面發問、回答問題,發送、領取點數,曾是一個頗受部份網民歡迎的問平台。不過稍早前 Yahoo 向用戶發信,表示「知識+」一直是 Yahoo 重要的產品及服務,但隨著用戶需求的改變,Yahoo 決定重新聚焦資源在核心產品的開發及優化上,持續提供值得信賴的優質內容。

膠問不再?16 年歷史「Yahoo 知識+」將停止服務

Yahoo 表示,自 4 月 20 日起,用戶將無法繼續在「知識+」中提出新的問題,或是回答其他使用者的問題。自 5 月 4 日起用戶無法再使用「知識+」網站,如果嘗試使用,系統會將用戶重新導向至 Yahoo 首頁。Yahoo 又稱,用戶可以在 6 月 30 日前要求下載自己的「知識+」內容,包含所有由使用者產生的內容,例如問題清單、問題和答案清單、答案和所有圖片。以後若有問題需要發問,Yahoo 建議用戶前往 Yahoo 搜尋,在網絡上搜尋答案和資訊。

在香港「知識+」認真回答的人十分少,但曾有一段時間,部份網民喜歡提出各種「膠問」,經典例子包括:「中史題:唐太宗發明活絡油對後世有咩影響?」、「識時務者魏俊傑呢句說話點解?」、「乜野叫男人心一字馬?」等。

【相關報道】

Source:Yahoo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