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內地對所有動畫「先審後播」 Bilibili 多部日本新番無法上架

| 何兆洋 | 06-04-2021 18:53 | |
傳內地對所有動畫「先審後播」 Bilibili 多部日本新番無法上架

近年中國對各項資訊的管理愈來愈嚴謹,近日傳出消息指,中國廣電總局前些時候發布新規定,要求所有影片平台的日本動畫都要「先審後播」,中國知名影視平台 Bilibili(嗶哩嗶哩,俗稱 B 站)目前能夠正常播放的日本動畫數量銳減,連載中的新作更是全數消失,此舉讓中國動漫迷大崩潰。

  • 傳出消息指,中國廣電總局前些時候發布新規定,要求所有影片平台的日本動畫都要「先審後播」
  • Bilibili 目前能夠正常播放的日本動畫數量銳減,連載中的新作更是全數消失
  • 站上不少日本動畫已變成「僅限港澳台地區」、「僅限台灣地區」

【相關報道】

消息指自 4 月 2 日開始,中國官方要求各影片平台要將日本動畫先送交廣電總局審核,獲批登記號及確實審查通過後才能播放。由於審查時間較長,而且登記號總數有限,預期日後能夠在中國大陸正常播放的日本動畫將較以往大減,而連載中的新作也難以在第一時間看到。B 站之前獨家購買版權的多部日本動畫,至今也都無法上架。換句話說,可能因為廣電總局的審查,新番可能要在數個月後才能觀看,甚至是直接被消失。

至於 B 站公開的動畫播放時間表,過去及未來一周,僅有零星數部國產動畫的新連載推出,時間表上大多數日子都是空白。有消息指,為規避政策要求,B 站上不少日本動畫已變成「僅限港澳台地區」、「僅限台灣地區」,以便中國大陸網民可以自行「翻牆」觀看。

B 站靠著大量日本動畫的版權獨佔坐擁無數用戶,更是有不少動漫迷購買「大會員」資格,只為了能夠較他人搶先觀看新番。而「先審後播」政策,無疑是間接摧毀了 B 站的大會員機制。這個新措施惹來大批中國動漫迷不滿:「真就變成先審後播了??我很懷疑新番過審的幾率」、「這事只能讓我轉向盜版的懷抱了,動漫版權時代恐怕一下倒退回二十年前」、「最可怕的不是審查,而是標準不明的審查」等。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知乎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