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SASE架構 思科引進服務機制

| 陳裕邦 | 06-04-2021 10:56 | |
整合SASE架構   思科引進服務機制

【e-zone 專訊】去年對於人類是充滿危機與困難,未來主流網絡要照顧多個雲端,包括由中央數據中心為重心,繼續遷到混合與邊緣運算的環境中,加上融合 Wi-Fi 6 與 5G 連線,在改善應用體驗之外更需照顧應用表現優化。

  • 多重雲端管理成主流
  • 建立統一管理平台

自 2020 年起不同公司的營運也是全新挑戰,思科(Cisco)總裁兼行政總裁 Chuck Robbins(上圖)認為,企業面對現代化應用改造,更要考慮網絡架構與流量的完全改變。數據中心的架設不再是考慮「南向北」的實體,或「東向西」的虛擬化數據流量課題,更需要強化以應用為中心(App Centric)的定位,大部分企業未來更由傳統 VMware 主導或容器(Container)的環境,走向混合多重雲端管理平台。

【相關報道】從 DNS 著手網絡保安

思科在 2017 年藉收購而建立技術基礎的 Cisco AppDynamics 平台,該公司應用部門策略總監兼總經理 Liz Centoni 表示,目前已建立為全面的網絡故障排解工具,協助企業找出流量減慢與用戶體驗變差的問題。根據該公司的調查指出,全球有 86% 科技總監與 IT 決策者認為需要統一平台,以同時有效管理自建系統(on premises)、私有和公有雲,與軟件服務(SaaS)在內的應用環境。

不過,現時大部分的網絡方案商,都未有或未能為此建立統一管理平台,甚至是進一步的 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保障。思科目前也需要以不同的工具,包括以 Meraki 管理 SD-WAN 環境、利用 AnyConnect 處理遙距工作群組、甚至以 Duo 建立零信任網絡存取平台。該公司高級副總裁兼企業網絡與雲端總經理 Todd Nightingale 透露,未來思科會把所有管理功能,統一遷至相同的 SASE 平台內,終極更會為此引進服務訂閱機制,讓企業同時應付保安與相關支出。

【相關報道】Openrice 數碼轉型 兼顧保安架構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