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籍 YouTuber 評 13 款台灣傳統早餐 鹹豆漿「看像嘔吐物但頗香」

| 蘇家華 | 02-04-2021 16:42 | |
泰籍 YouTuber 評 13 款台灣傳統早餐  鹹豆漿「看像嘔吐物但頗香」

台灣美食是不少港人的「飛佛」之一,但不知蛋餅、肉鬆飯糰、鹹豆漿等台式傳統早餐,又是否合乎大家的口味?日前泰籍網紅 YouTuber Alizabeth 娘娘上載的影片,就品評 13 款台灣傳統早餐,且直言鹹豆漿「看像嘔吐物但香味不錯」!

  • 泰籍網紅 YouTuber Alizabeth 娘娘近日上載影片品評台灣傳統早餐
  • 片中提及 13 款台灣傳統早餐
  • 對鹹豆漿的感覺是「看像嘔吐物但香味不錯」

【相關報道】YouTube 洩密?意大利黑手黨逃犯煮食影片 Show 紋身被補【下一頁

泰籍網紅 YouTuber Alizabeth 娘娘近日上載影片品評 13 款台灣傳統早餐,當中包括蛋餅、肉鬆飯糰、鹹豆漿等大家耳熟能詳的食品,而每一款他都有仔細嚐一遍,然後才加以品評。其實他提到米漿、燒餅油條、鹹豆漿等都是泰國沒有的東西,即使有類似食品的話,製作方法都不一樣。一眾台灣傳統早餐中,較得他歡心的是米漿、吞拿魚蛋餅、奶茶、豆漿、肉鬆飯糰及蘿蔔絲餅。他對對花生厚多士、水煎包、鹹豆漿不感討厭,但不會主動買來吃。至於說到他最不喜歡的,就是蛋餅、鐵板麵及燒餅油條。以下為 Alizabeth 娘娘的台灣傳統早餐簡評。

早餐食品 食評
鐵板麵 麵質軟爛缺乏咬感外,當中雖看像多下胡椒調味,但實際上味道很淡。
花生厚多士 麵包硬如石頭,感覺上不用特別到店舖購買,自己在家中拿麵包及塗上花生醬都是一樣。
蘿蔔絲餅 味道不錯,餅皮可能厚了一點,但蘿蔔絲頗好吃。
原味蛋餅 質感很硬,雞蛋及餅皮也沒調味,完全沒味道。
吞拿魚蛋餅 比原味蛋餅更美味。
米漿 雖聽名字後的感覺很難吃,但喝下後覺得甜中帶花生及米的香氣,頗好喝的。
水煎包 沾醬後味道鹹得離譜,但肉餡是不錯的。
豆漿 豆味濃郁,味道很正,感覺像混合了炭燒或燒焦的味道。
火腿蛋多士 味道不錯,若多加芝士片及烘烤會更美味。
肉鬆飯糰 餡料聽來不協調,泰國人會覺得很嘔心,也需要時間適應其口感,但味道是可以接受。
奶茶 不論奶味、茶味都不濃,感覺加了很多水份。
燒餅油條 很敷衍的食物,沒有烹調概念。
鹹豆漿 雖看像嘔吐物,但香味不錯,像是肉湯的香味。味道不比想像中嘔心,不是難吃及談不上好吃。

【相關報道】日本 YouTuber 不露臉不出聲 料理影片吸引 80 萬次觀看【下一頁

【相關報道】李子柒 YouTube 訂閱量達 1410 萬 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YouTube @ Alizabeth 娘娘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