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年收入增3.8% 無養豬有賣汽車零件

| 彭振濠 | 31-03-2021 18:58 | |
華為年收入增3.8% 無養豬有賣汽車零件

【e-zone 專訊】華為表示在地緣政治下,消費業務增長受影響,會將消費業務定位由手機轉向多場景,而汽車零件業務併入消費者部門,華為亦會積極向汽車生產商供應零件。

  • 華為年度銷售收入為 8,914 億人民幣
  • 消費者業務只有 3.3% 增長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在該公司年度業績報告會上坦言,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業務仍算穩健,現金流仍健康,惟該公司營運商業務雖然保持穩定,但只增長了 0.2% ,企業業務增長 23% ,而受美國制裁影響的消費者業務則只有 3.3% 增長。

胡厚崑坦言,手機銷售受制裁影響,不過消費者業務並非只有手機,受惠於其他類型產品收入抵銷,該部門仍有增長。

【相關報道】4 年來首次 蘋果重奪智能手機銷量冠軍

華為年收入增3.8% 無養豬有賣汽車零件
胡厚崑表示華為雲服務在中國市場佔第2位。

胡厚崑在會議甫開始亦主動回應市場對華為會養豬的傳聞,笑稱傳聞並不是事實,但至於另一個生產汽車的消息,他在回應記者的提問時解釋,華為數年前已有投資智能汽車零件,這方向並無改變,該公司定位是智能汽車零件供應商,包括車聯網、車用雲、智能車廂、自動駕駛、能源管理及動力系統等,他強調目標是協助汽車生產商。

【相關報道】華為胡厚崑:去年經營穩健有增長

胡厚崑亦提及汽車零件部門會維入消費者部門內,所以預計消費者部門對市場理解及產品設計上的強項,對消費者體驗的經驗,會有助汽車應用的發展。

在今年的財報中,銷售收入為 8,914 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 3.8% ,純利 646 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2%。消費者業務仍佔華為整體收入 54.2% ,收入到 4,829 億元人民幣,營運商部門佔 34% ,收入為 3,026 億元人民幣,企業部門佔 11.3% ,收入為 1,003 億元人民幣。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