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警告 2045 年人類可能絕後 男性精子數目或降至 0

| 何兆洋 | 31-03-2021 17:08 | |
美專家警告 2045 年人類可能絕後  男性精子數目或降至 0

不少科幻題材都涉及人類滅絕,事實上,隨著污染不斷增加,人類的生育率的確面臨威脅。美國知名生殖專家警告,男性精子數量正在急遽下滑,至 2045 年精子數目更有可能降至 0。

  • 在 1973 年至 2011 年間,西方國家男性的精子數量下降了 59%
  • 她表示現在社會的生活方式與飲食,時常接觸到各種化學物質,因此威脅人類的性器官發育和生育能力
  • 吸煙、抽大麻和體態肥胖等因素,也會影響到整體生育率

【相關報道】

據外國媒體報道,紐約 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 生殖專家 Shanna Swan 在新書《倒數計時》(Count Down)中警告,人類將面臨生育危機。她3年前與他人合著的一份研究指出,在 1973 年至 2011 年間,西方國家男性的精子濃度,由每毫升 9900 萬,降至每毫升 4710 萬,下降了52.4%,數量則下降了 59%。依照推算全球男性精子的中位數將在 2045 年降到 0,屆時所有夫妻都可能要依靠人工才能受孕。

她表示現在社會的生活方式與飲食,時常接觸到各種化學物質,因此威脅人類的性器官發育和生育能力,其所造成的威脅可能讓人類變成瀕危物種。比如製造塑料用到的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PAEs),它幾乎存在於每個人體中,因為我們在食品生產、加工和包裝中都會用到軟性塑膠。她指鄰苯二甲酸酯會降低睾丸激素,減少精子數量,它還會對女性有不利影響,包括性慾降低、卵巢早衰,和早產、流產的風險。

除了避孕習慣、文化轉變、生育成本提高等外在因素外,吸煙、抽大麻和體態肥胖等因素,也會影響到整體生育率。

她建議計劃生育的人,應該意識到帶回家的所有物品都可能含有這些化學物質,應盡可能食用未經加工的食物。此外,在烹煮食物時,不要讓塑料進去微波爐。對於個人護理保養產品,應盡量避免帶有香味的,原則上是愈簡單愈好。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衛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