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請設計大師花 3 年製新 Logo!外框由方變圓網民笑:曲定直?

| 梁綺文 | 31-03-2021 12:34 | |
小米請設計大師花 3 年製新 Logo!外框由方變圓網民笑:曲定直?

小米日前舉辦春季發表會,除了公佈了一系列新產品如小米 MIX FOLD、小米 11 Ultra、小米 11 Pro 旗艦手機等,還發佈了由日本大師原研哉,花 3 年重新設計的全新品牌 logo。然而,這個 logo 卻引起不少網民熱議,因爲新 logo 幾乎跟舊版本一模一樣,只是外框由方形變成圓形?

  • 小米舉辦春季發表會,發佈由日本設計大師原研哉,花 3 年時間設計的全新品牌 logo
  • 全新 logo 幾乎跟舊版本一模一樣,只是外框由方形變成圓形。原研哉指出,Logo 以「Alive」生命感設計為設計理念,展示出「科技是活的」
  • Logo 引來不少網民吐嘈,有網民笑說:「係咪早咗少少啊,4 月 1 號出就啱晒」

【相關報道】【小米 11】Mi 11 Ultra.Mi 11 Lite 港行發布規格一覽【下一頁

小米表示,他們在 3 年前請來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日本設計中心(NDC)董事長原研哉親自設計全新 logo。新 logo 以「Alive」生命感設計為設計理念,外框採用了「超橢圓」輪廓設計替代原本的方形輪廓,並保留品牌主色橙色。原研哉表示:「科技越是進化,就越接近生命的形態。因此,人類與科技是不斷接近的。」所以,新 logo 採用了全新的動態 logo 形式,會隨環境變化定位在最合適的地方,並不是固定的。官方更表示,「Alive」理念是將東方哲學智慧融入了品牌視覺當中,從更高的維度重新思考科技與人的關係,展示出「科技是活的」。

然而,這個新 logo 就引來不少網民吐嘈,笑說:「兔鴨都要持續構思 30 多年」、「份工幾好做喎,咁就呃咗 3 年人工」、「呢個設計喺香港應該唔使十蚊」、「任何一件事做到極致就係藝術,用 3 分鐘嘅時間佢可以做到 3 年,極致喇啩」、「設計反映了東方人生觀,如果俾我,應該用 30 年先悟到,大師果然係大師」、「其實係咪諗個發佈會 content 諗咗 3 年?都真係幾難諗」、「係咪早咗少少啊,4 月 1 號出就啱晒」。大家又覺得這個大師級設計怎樣呢?

【相關報道】小米摺機 MIX FOLD 6 大賣點 首配液態鏡頭+自家澎湃 C1 圖像處理器【下一頁】​​​​​​​

【相關報道】​​​​​​​【e+車路事】百度智能車殺到 最遲 2024 年量產【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IT之家lihkg​​​​​​​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