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豹慘遭寵物犬咬死 狗主人沒用牽繩遭抨擊

| 何兆洋 | 25-03-2021 17:20 | |
小海豹慘遭寵物犬咬死  狗主人沒用牽繩遭抨擊

很多狗都很聽話,但意外有時難以預計。英國一名女狗主週末遛狗未使用牽繩,導致狗攻擊正在曬太陽的倫敦小海豹 Freddie,最後 Freddie 重傷需進行安樂死。

  • 英國一名女狗主遛狗未使用牽繩,導致狗攻擊正在曬太陽的倫敦小海豹 Freddie
  • Freddie 傷勢過重,包括骨折,關節、神經等受損,無法治療,也不可能回到野外生活,經專家討論後,決定執行安樂死
  • 狗主稱為這「糟糕的意外」致歉,並表示後悔沒替狗繫上牽繩

【相關報道】

以英國已故搖滾天團傳奇歌手 Freddie Mercury 命名的海豹佛 Freddie,約 9-10 個月大。當日中午時分於泰晤士河附近,突然被一頭棕色混種狗襲擊撕咬,幾名路人趕緊衝上前,拉開狗的下巴,解救佛Freddie。女飼主後來上前把狗牽走,離開現場。

有目擊者表示,攻擊大約持續 2 分鐘,非常殘忍。「狗就是不肯鬆口,狠狠咬進小海豹的身體」。路人在救援過程中亦有受傷,需送醫檢查。

野生動物醫院發布聲明表示,經過 X 光片判斷,Freddie 的蹼已經粉碎,腫脹得相當大。關節部分錯位,醫生嘗試復位,但無法達成。儘管給予抗生素和止痛劑,Freddie 顯然非常不舒服,拒絕進食。牠也對麻藥的反應不佳,更增加救治難度。

救援團隊透露,Freddie 傷勢過重,包括骨折,關節、神經等受損,無法治療,也不可能回到野外生活,經專家討論後,22 日決定執行安樂死。

事情爆發後,女狗主受到強烈的批評,網民和現場民眾都痛罵她不繫牽繩才導致這宗悲劇。女狗主的身分也被公開,為 49 歲的律師 Rebecca Sabben-Clare。她稱為這「糟糕的意外」致歉,並表示後悔沒替狗繫上牽繩。「我對這場糟糕的意外感到心碎。我熱愛動物,完全能理解這有多令人感到沮喪。我要為此致歉。我也希望當時有替狗繫上牽繩,但我當時認為沒必要。」

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SPCA)跟狗主訪談後,判斷她沒有觸法。RSPCA 表示,只有在牽涉虐待動物時,他們才能介入調查。警方則表示,不會針對此案提起告訴。

【相關報道】

Source:thesu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