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F 開會嫌內置鏡頭質素差? Obsbot Tiny AI 鏡頭開箱實測

| 陳諺婷 | 26-03-2021 18:33 | |
WHF 開會嫌內置鏡頭質素差? Obsbot Tiny AI 鏡頭開箱實測

疫情期間,唔少打工仔都是 Work form home(WFH),往往多了很多機會留在家中進行視像會議。久而久之,會不會覺得電腦內置鏡頭解像度很低?當要介紹產品又或是 present 時又會很麻煩?今日就和大家介紹這一款外置鏡頭 Obsbot tiny 啦!

  • Obsbot tiny 外置鏡頭尚算輕巧,可以隨身攜帶
  • 內置兩邊收音咪,可以 360 度收音
  • 方便用家在室內拍攝和支持多人對話

開箱後,有一部機身﹑一條 Type-C USB 線和一個磁力底座。Obsbot Tiny 算是輕巧,可以隨身攜帶,體積: 89.4x58x58mm,重量 146g 。拍攝角度為垂直 +-45 度﹑水平轉動 +-150 度,可以錄製 1080p 60fps 畫面;內置兩邊收音咪,可以 360 度收音,方便用家在室內拍攝和支持多人對話。

Obsbot Tiny 可以利用隨機附送的磁力底座放在手提電腦上,機身亦都可以配合其他腳架使用。它也支援多個應用程式,如香港人經常用到的 Zoom、Skype 等等。它支援 Mac 和 Window 機,只需要把 USB 線插在電腦,就立即用到。

【畫面質素】

Obsbot tiny 鏡頭解像度為 1080p,相對於部分入門級筆記簿型電腦內置的視像鏡頭,畫面會較好。實試後發現,此機拍出來的畫面也算不錯,內畫面顏色略淡,不夠鮮明。

【AI 人面追蹤功能】

此機設有 AI 人面追蹤功能,啟動後會顯示藍色,用家只要對著鏡頭,舉起「5」手勢,當燈轉為綠色,就代表偵測追蹤成功。鏡頭之後會跟隨用家移動的方向而轉動,方便用家要進行直播展示產品等等。不過小編實測後,覺得它很易「走甩」追蹤,訊號很容易斷。只要用家動作快了些,就失去了人面追蹤功能,需要重新開機再設定。

【自動變焦】

除了人面追蹤功能,此機也設有自動變焦功能,用家需要對著鏡頭舉起「L」手勢,就可以放大縮小影像,最大為 2 倍變焦。

【私隱功能】

如果大家直播中途要突然暫停的話,將鏡頭向下轉,畫面就會變成黑屏,連收音都會立即暫停。小編覺得它這個功能反應算快,萬一畫面入面出現不可預測的人物、東西突然出現,也可以即時作出反應關掉畫面。

 

【info】Obsbot tiny

  • 售價:HK$1,999 
  • 查詢:3169 0065

【相關消息】  WFH居家辦公必備 ERGO K860人體工學鍵盤開箱  【下一頁】

【相關消息】  HK$380 買到筆電?Panasonic 11.6 吋輕便筆電 WFH 抵玩  【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 YouTube channel。

Sourc: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