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訂製印章要求字體「大小小」 結果製作出「大小小」字樣

| 徐慧兒 | 24-03-2021 14:33 | |
淘寶訂製印章要求字體「大小小」 結果製作出「大小小」字樣

淘寶網上有商家提供印章訂製的服務,不過近日一名賣家卻因與商家以廣東話口語溝通而「搞烏龍」,令事主不禁大感無奈並將自己「中伏」的經歷在 Facebook 群組與網民分享。不過卻引來網民兩極的意見,有網民認為事主以口語與賣家溝通,對方根本不明白其意思,所以才會出錯!

  • 事主以廣東話口語向淘寶商家訂製印章
  • 結果印章到手後「貨不對辦」
  • 網民認為錯不在賣家,而是事主不應以口語與賣家溝通

事主在 Facebook 以「我淘左個印仔」並加以無奈的表情為題,分享自己與賣家訂製印章時的對話截圖。事主表示自己打算訂製一個「Espi」的印章,並向賣家表示「要 51 號的那個字體和可以大小小嗎」,之後並再次強調「個字大小小,thx」,當時賣家的回覆為「好的,按這個發貨」。

惟收到貨後,印章的確是黑色,但印出的字體卻是「大小小」,此事令事主大感無奈,便與賣家理論。事主當時便與賣家表示「我是指我的名字 Espi 要大小小」,但賣家卻回覆「您收到大了嗎字體」,明顯仍不知事主的意思。其後事主再次重申「我的名字是 Espi,不是大小小」,後來賣家才「如夢初醒」地明白原來事主要在印章上刻「Espi」而非「大小小」,之後便向其表示「明天給你補一個」。

對於自己因表達方式導致對方理解錯誤,事主仍不感自己有問題,在帖文表示「我同佢講我個名啲字要大小小,X!佢刻左個大小小比我囉」。對於事主的態度,不少網民均感覺不妥,「其實我個人覺得 從對話語句黎講係會令人有D誤會 你用廣東話方法同佢講 唔係個個都明」、「大小小你好,這次商家沒錯」、「個字大小小,可能人地以為你想講:刻字:大小小。其實用唔到簡體就返人哋文化,就好心唔好用廣東話口語去打字喇……」,更有網民為其作出正確「示範」,「我要51號字體黑色,要刻的字是:Espi(麻煩字體大一點)謝謝」。

【相關報導】淘寶購「禁止拍照」告示牌中伏  網民笑:真係要睇實先得【下一頁

【相關報導】【中伏】淘寶買衫低腰變高腰? 樓主憤指:唯一相同就係顏色【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Facebook @ 淘寶唔開心share (中伏group)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