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趕回家看患癌病危兒子 科技公司不批假以曠工為由解僱

| 何兆洋 | 23-03-2021 19:27 | |
父趕回家看患癌病危兒子 科技公司不批假以曠工為由解僱

工作再重要,也不會比親人重要。中國一名在蘇州科技公司工作、姓張的男子,因收到患癌兒子病危的消息,馬上趕回家,並在途中打電話向公司請假。不料公司不但不批准,更以曠工為由單方面將其解僱。張男得知消息後表示,自己不能沒工作,兒子仍需錢治病。

  • 張男在「亞技精密元件(蘇州)有限公司」任職,因收到患癌兒子病危的消息,馬上趕回家
  • 他路上聯繫主管彙報情況並請假,但公司並未批准
  • 公司不但不批准,更以曠工為由單方面將其解僱

【相關報道】

據內地媒體報道,張男在「亞技精密元件(蘇州)有限公司」任職,已在該公司工作 13 年。其子今年 3 歲多,去年 8 月患上腦乾膠質瘤。本月6日(周六)晚上,張男仍在工作,突然收到兒子病危的消息,張男馬上乘車趕到宿州老家醫院,路上聯繫主管彙報情況並請假,但公司並未批准。

當時主管表示,請假問題他無法自己決定,需要星期一問老闆。之後公司以張爸爸請假未批,曠工 3 天違反員工守則為由解僱他。張男表示:「後來老闆說請假是不可能的,要不就自己離職,但我肯定不會同意的,他們卻單方面和我解除勞動合同。」

張男稱,去年曾於公司說明情況,他曾離開公司回家照顧孩子,還和公司簽了協議,公司同意他回去照顧孩子並保留勞動關係。自 2020 年 10 月 1 日起,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的公司繳納部分,也將由張先生自己承擔,直至到崗出勤後結束。「結果這次請假,對方就不承認這個協議了,要求我離職,但我不能離職啊,我得掙錢救孩子啊。」

姓馮的主管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張先生從去年 9 月開始就一直請假,直到今年 2 月份才回來上班。至於張先生提起的保留勞動關系協議,馮主管也承認有此事,但因為不知他的孩子病情及何時能痊愈,請假也是一段時間的,因此公司才會建議讓他離職,等安頓好孩子後才再回來上班,同時也保證待會會和之前保持一樣。他又稱:「我也只是傳遞公司的意思,解除勞動合同也不是我能夠決定的。」

【相關報道】

Source:新安晚報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