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混合雲 IBM 助傳統企業轉型

| 陳裕邦 | 23-03-2021 18:09 | |
聚焦混合雲 IBM 助傳統企業轉型

【e-zone 專訊】「藍色巨人」IBM 除了去年 7 月已完成收購 RedHat 讓業務更貼近新興軟件架構平台之外,同時去年 10 月已確定把基礎架構相關的管理業務分拆,這個暫被稱為「NewCo」,但未有正式命名的獨立企業,預期能為該公司帶來更大價值。

  • 混合雲市場規模達 1 萬億美元
  • AI 與混合雲的實戰理論已足

IBM 香港總經理魏已倡(上圖)指出,該公司預期未來通過混合雲(Hybrid Cloud)與人工智能(AI)推動不同企業的數碼轉型步伐。他舉例稱,目前有 9 成企業客戶,依然有大量應用與服務環境,未能全面遷移到純雲端平台之上,數字方面只有不足 25% 負載被遷到公有雲上。

【相關報道】IBM 人工智能助 IT 管理自動化

現實上的公有雲平台未必能夠成為企業在法規或營運,混合雲端正好回應大部分舊式系統(legency system)的架設限制,而 IBM 評估市場規模為 1 萬億美元(約港幣 7.8 萬億元)。

魏已倡指出,以往本地企業十分看重科技的投資回報(ROI)數字,令到新興科技的應用速度較慢,惟目前已有愈來愈企業達到「Chapter2」的科技發展階段,情況是企業因為遇上更多現代化營運挑戰而決定採用新科技,主動性比以往更高;加上包括人工智能(AI)與混合雲的實戰理論已足,更能符合企業真正需要。目前主導實體經濟的大型企業,更需要在混合雲端遷移相關的服務與技術支援,日後才能真正走向包括 DevOps 在內的多個數碼轉型目標。

【相關報道】IBM POWER 10 提升人工智能及雲端效能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