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婦賣樓捐財產助毛孩 遭無良「律師」騙走 24 萬諮詢費

| 梁綺文 | 23-03-2021 13:33 | |
癌婦賣樓捐財產助毛孩  遭無良「律師」騙走 24 萬諮詢費

患上末期癌症,只能用剩下來的時間好好處理自己的身後事。内地一名患上末期乳癌的 42 歲婦人就決定賣去房產,並將所有財產捐給動物機構幫助毛孩。怎料,她在諮詢律師的過程中竟被假律師騙取了 24 萬諮詢費,最終需要當局介入調查。

  • 内地癌末婦人決定賣走房產,並將所有財產捐給動物機構幫助毛孩
  • 然而她在諮詢律師的過程中竟被假律師收取了 24 萬諮詢費,感覺被騙後只能向律師協會投訴
  • 有關當局其後介入調查,假律師才願意上門退還金錢

【相關報道】抽獎夾公仔機真的有大獎? 日本 YouTuber 夾清扭蛋踢爆騙局【下一頁

内媒報道,湖北武漢 42 歲婦人在 8 年前確診患上乳腺腫瘤,近日更惡化成末期乳癌。由於曾經養寵物,又跟家人甚少聯絡,所以她決定賣樓並將所得全數捐給動物機構,以回報社會。這段時間,她透過網上接觸到湖北良朋律師事務所一名姓范律師,對方表示處理捐贈遺產的手續費高昂,表明律師事務所不是「慈善機構」所以需要收取 10 萬人民幣,第二次諮詢再收取 10 萬,共約 24 萬港幣。對方之後讓她先轉帳 80 萬人民幣捐款並簽署合約,表明是自願捐款。

婦人後來感到不妥,到律師事務所了解後才發現范男根本不是律師,只是事務所的老闆。有感被騙,她要求終止合約並退款,惟對方只肯退還 5 萬人民幣,婦人無奈下只能向律師協會投訴。事件曝光後,范男就表示:「我們還是依法辦事,我們不是黑心的人,做事都講規矩。」他又批評雙方本來已達成協議退還 5 萬人民幣,但婦人仍向有關當局投訴,直言:「我們還有甚麼好談呢?」

直到近日,武漢市武昌區司法局發聲明指高度重視事件,並表明會依法依規嚴肅處理。聲明發表的同一日,范男就親自上門退還 17 萬人民幣(約 HK $20 萬),但亦要求她簽署承諾書,承諾「不再向媒體反映問題」,以及「對本次事件不會有任何投訴」。

【相關報道】「殺豬盤」網絡交友投資騙案大增 單一案件損失逾 HK$1300 萬【下一頁

【相關報道】離婚婦被騙盡錢財靠努力逆轉人生 每日打 5 份工終買兩單位【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大眾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