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不配充電器 Apple 遭巴西罰款近$1500 萬

| 何兆洋 | 22-03-2021 17:27 | |
iPhone 12 不配充電器  Apple 遭巴西罰款近$1500 萬

去年 Apple 蘋果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機款,隨機不再提供充電器,引來好些爭議。Apple 方面解釋,為了推廣友善地球的環保措施,以減少碳排放量和稀土金屬等原物料的使用。不過巴西卻不吃這一套,當地消費者保護監管機關 Procon-SP 向蘋果罰款 10,546,442.48 巴西里拉,拆合約港幣 1,490 萬元。

  • 巴西聖保羅州已對蘋果開出罰款,原因是 iPhone 12 系統取消隨機附贈充電器的做法
  • 報道指去年 12 月,巴西機構已通知蘋果,在巴西銷售不帶充電器的 iPhone ,會違反《消費者保護法》
  • 蘋果對此暫時未有回應

【相關報道】

據外國媒體報道,近日巴西聖保羅州已對蘋果開出罰款,原因是 iPhone 12 系統取消隨機附贈充電器的做法,指 Apple 違反當地的《消費者保護法》。

報道指去年 12 月,巴西機構已通知蘋果,在巴西銷售不帶充電器的 iPhone ,會違反《消費者保護法》,但蘋果並未改變做法,表示大多數客戶已經有備用的充電器,不需要在盒子裡再提供一個。Procon-SP 顯然不滿意這個答案,執行董事 Fernando Capez 在罰款發布後繼續警告蘋果,必須尊重巴西的法律與制度。

該項罰款還包括指控 iPhone 防水說法有誤。當局指蘋果聲稱設備能夠長時間浸入水中,但仍拒絕在保固期內,免費修復因進水損壞的 iPhone。

蘋果對此暫時未有回應。分析認為罰款金額對蘋果的財務影響不大,但如果他們想繼續在巴西銷售,最終可能讓步。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9to5ma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