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亂入鮭魚之亂 稱「人民不用改名就能免費吃三文魚」

| 何兆洋 | 18-03-2021 20:57 | |
北韓亂入鮭魚之亂  稱「人民不用改名就能免費吃三文魚」

近日台灣壽司郎推出名字有「鮭魚」(三文魚),就能免費吃活動,導致全台灣有逾百人因此改名,成為一股風潮,傳媒更戲稱是「鮭魚之亂」。想不到北韓半官方 Facebook 專頁「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也追上潮流,更表示北韓國民不用改名字,就能免費吃鮭魚。

  • 「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稱,北韓每年可生產大約 3,000 噸大西洋三文魚,供全北韓人民食用
  • 專頁指清津市是三文魚養殖研究重鎮,更以自己的技術建造了一個牧場
  • 北韓人民「不用改名改姓就可以獲得免費的鮭魚,不用做夢就可以住免費的房子」

【相關報道】

「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在專頁表示,自 2007 年以來,由於東海海域受到北極附近堪察加半島朝鮮洋流的影響,因此成為三文魚生長的良好生態環境,每年可生產大約 3,000 噸大西洋三文魚,供全北韓人民食用。

北韓亂入鮭魚之亂  稱「人民不用改名就能免費吃三文魚」

該專頁又指,清津市是三文魚養殖研究重鎮,更以自己的技術建造了一個牧場,實現了淡水養殖三文魚向海水的適應,包括:圓形網箱的安裝,飼養管理等魚類養殖的科學化和產業化,研究所與其轄下的水產加工廠目前生產煙燻三文魚魚、醃三文魚卵等加工食品,並最近養殖了七色鱒魚,「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食品供給」。

最在文末更表示,北韓人民「不用改名改姓就可以獲得免費的鮭魚,不用做夢就可以住免費的房子」。

帖文隨即惹來網民熱議:「朝鮮人真的是太幸福了,希望未來能夠拜訪朝鮮,感受一下幸福的氛圍」、「原來北朝鮮也有發展鮭魚市場啊!我們之前都只知道鮭魚是來自挪威和加拿大」、「以北韓人口 2,550 萬來計算,每人每年可分配到 117 公克的鮭魚(還沒去肚)」、「朝鮮可以大力發展這產業就近供應亞洲市場,潛力無窮」等。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