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生需脫內衣上體育堂? 被男老師確認胸部已發育方可穿

| 黃敏姿 | 18-03-2021 17:07 | |
日本小學生需脫內衣上體育堂? 被男老師確認胸部已發育方可穿

兒童一般大約在十歲開始發育,步入踏入青春期。但日本川崎市竟然有部分小學規定學生「體育堂不准穿內衣」,甚至有男老師確認女學生乳房開始發育之後,才能獲准穿上內衣的情形。對此,教育委員會卻回應,校方是出於「怕學生流汗著涼」的考量才定下此規定,引來日本網民狠批。

  • 日本川崎市有部分小學規定學生「體育堂不准穿內衣」
  • 教育委員會回應,校方是出於「怕學生流汗著涼」的考量才定下此規
  • 甚至有男老師個別確認了女學生已開始「胸部發育」後,才批准她們穿內衣上體育課

【相關報道】「模型之都」靜岡大型模型框架現身!連「未組裝」郵筒模型都有【下一頁】

據《東京新聞》報道,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議員山田瑛理在質詢時提出,部分市立小學規定「運動服下就是肌膚」,女學生不得在運動服裏面穿內衣,即使是高年級學生也必須在體育堂前將內衣脫掉,許多學生向家長反映「討厭這樣、很噁心」等意見。部分家長匿名接受日本電視台訪問指,有學校聲稱禁穿內衣的理由是為了「鍛鍊肌膚」,甚至有男老師個別確認了女學生已開始「胸部發育」後,才批准她們穿內衣上體育課。

山田瑛理指出,小學生正值性意識萌發的重要時期,相關規定已經造成學童心理反感,而且亦未有通知家長。市教委會回應,當局從未發文規定,但部分學校考慮到「汗水沾在身體上會著涼」等健康因素,曾建議低年級學生在上體育課時不穿內衣。

事件曝光後,引來日本民眾熱議 ,Twitter 上有關「禁穿內衣」、「運動服底下」、「胸部成長」、「皮膚鍛鍊」等詞語立刻登上熱門搜尋,許多網民紛紛批評有關規定「這明顯是錯誤的規定」、「禁止的理由令人作嘔」、「讓男老師確認根本就是性騷擾」。市教委會表示,將會調查市內所有小學的狀況,並於新的學年改善修正。

【相關報道】【圖輯】日本爆紅「美女」鐵騎士現真身 粉絲瞬間崩潰【下一頁】

【相關報道】日本小學什錦炸麵炸得太硬?竟令 7 名師生咬崩牙【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 YouTube channel。

Source: Ettoda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