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多間名店涉裝人臉識別系統 未經同意收集顧客資料

| 蘇家華 | 18-03-2021 16:40 | |
國內多間名店涉裝人臉識別系統  未經同意收集顧客資料

雖然國內不少地方都安裝人臉識別系統,但原來這些地方或是未經同意下,就收集市民臉龐資料。國內傳媒報道,Max Mara、寶馬等多個知名品牌的專門店都有安裝人臉識別系統,藉店內閉路電視,於顧客不知情下拍得其臉龐,再被生成編號存檔,之後顧客再到店舖、到了多少次,都盡在店方掌握之中。

  • 國內傳媒報道,Max Mara、寶馬等多個知名品牌的專門店都有安裝人臉識別系統
  • 透過店內閉路電視拍得顧客臉龐,再被生成編號存檔,之後顧客再到店舖、到了多少次,都盡在店方掌握之中
  • 有關店舖全為未經同意下就收集顧客資料

【相關報道】中國企業口罩人臉識別比賽世界第一 芯翌副總裁:將推全球最大人臉數據庫【下一頁

國內傳媒報道,Max Mara、寶馬等多個知名品牌的專門店都有安裝人臉識別系統。當顧客進入店內,閉路電視就可在顧客不知情的情況下拍得其臉龐,再被生成編號存檔,之後顧客再到店舖、到了多少次,都盡在店方掌握之中,甚至的是,有關店舖全為未經同意下就收集顧客資料。不過問題是,人臉資訊實為個人獨有的生物識別方式,一旦外洩的話,用家個人財產及私隱安全必定受到威脅。

報道也提,悠絡客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州雅量智能技術有限公司及深圳瑞為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都有為店舖安裝了人臉識別系統。其中悠絡客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理表示,有關閉路電視已經安裝近百萬個;蘇州萬店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薛經理則指,品牌目前已收集數以億計的人臉數據資料。

國內多間名店涉裝人臉識別系統  未經同意收集顧客資料
國內傳媒報道,Max Mara、寶馬及 Kohler 等多個知名品牌的專門店都有安裝人臉識別系統。

國內多間名店涉裝人臉識別系統  未經同意收集顧客資料
當顧客進入店內,閉路電視就可在顧客不知情的情況下拍得其臉龐,再被生成編號存檔,之後顧客再到店舖、到了多少次,都盡在店方掌握之中。

國內多間名店涉裝人臉識別系統  未經同意收集顧客資料
蘇州萬店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薛經理則指,品牌目前已收集數以億計的人臉數據資料。

【相關報道】特製眼鏡破解 Android 手機人臉辨識 清華大學實測可開網上銀行戶口【下一頁

【相關報道】珠海銀行自動櫃員機增人臉識別提款功能 拒用需回分行櫃位取款【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新浪財經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