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設「買 Switch 基金」鼓勵女兒讀書 成績突進步兼主動做家務「賺分」

| 徐慧兒 | 22-03-2021 17:56 | |
爸爸設「買 Switch 基金」鼓勵女兒讀書 成績突進步兼主動做家務「賺分」

不少家長都望子成龍,出盡各種方法為求孩子成績有所進步。台灣一名爸爸則想出一個好辦法,他得知女兒想得到 Switch 遊戲機,於是便設立了「Switch 遊戲機基金」,鼓勵女兒以分數兌換金錢,結果女兒真的在短時間內成績突飛猛進,由原本低分成績變成考取 90 分以上,而且更積極做家務賺取「積分」,為的是盡快可以買到 Switch 遊戲機,此舉令該名爸爸感歎「小孩不笨」。

  • 爸爸為鼓勵女兒考取好成績設立「Switch 遊戲機基金」
  • 女兒成績短時間內突飛猛進兼積極做家務賺分
  • 爸爸感歎「小孩不笨」

該名爸爸在 Facebook 群組上發文,分享自己為鼓勵長女的英文成績能有所進步,便答應她只要在英文考試中考獲超過 90 分,便可換得 50 元台幣(約 HK$14),作為購買任天堂 Switch 遊戲機的經費。根現時 Switch 遊戲機的售價約 8500 台幣。於是爸爸便決定,「不管大考小考隨時考,有單有據有分數的都算數」。

從那天開始,原本長女的成績均是在 29-55 這種「死亡分數」徘徊,突然成績便突飛猛進至不會低於 90 分。之後女兒更自製積分表,將積分表貼在錢箱上,隨時提醒爸爸「分數兌換計劃」。而且她更會幫助做家務、為父母揼骨、家中設「Morning Call」服務等來賺取分數。從其上傳的照片可見,現時女兒共有 402 元台幣。而且她更將日期、時間、金額、總額都記錄得一清二楚,令爸爸不禁笑指:「我敢說只要我一聲令下,所有的考試成績原稿就會放在我面前一疊……而且隨時可以和我對照查驗」。

該名爸爸開始覺得這是一場「騙局」,感歎千萬不要小看孩子的智慧,現時女兒更等待購買 Switch 的日子來臨,更詢問他其他科目是否也可考取 90 分以上來換取「Switch獎勵金」。

對此,不少網民認為方法有效,指「有目標有動力」、「如果以後成績都是這樣,這筆錢我絕對會投資」,同時有網民提醒爸爸要「說到做到」,不能欺騙小孩。

【相關報道】小學生當場拆利是嫌$300 太少  直接將利是封掉地上【下一頁

【相關報道】屯門山景邨一疊鈔票從天而降  百厭兒趁父母午睡將錢撒落街【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Facebook @ 爆怨公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