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帶「超級抗體」自行痊癒 血液稀釋仍能殺 9 成新冠病毒

| 何兆洋 | 17-03-2021 20:29 | |
美國男帶「超級抗體」自行痊癒  血液稀釋仍能殺 9 成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肆虐超過 1 年,更不時出現新的變種病毒,部份患者痊癒後,仍有可能再次感染。不過美國一名男子卻自帶「超級抗體」,專家發現他體內含有的抗體在稀釋了兩萬倍之後,竟還能有效殺死 90% 的病毒。

  • John Hollis 去年遊歐洲,回國後不久,他感到些許不適,但幾天之後症狀就好了
  • 之後發現他確實感染過新冠病毒,他體內更具有足以中和病毒的超級抗體
  • 對 John 體內的抗體進行稀釋後,竟還是可以將 90% 的病毒殺死,甚至對於變異的病毒株也具有效力

【相關報道】

現年 54 歲,來自維珍尼亞州的 John Hollis,去年跟兒子同遊歐洲,回國後不久,他感到些許不適,但幾天之後症狀就好了,感覺就像患上感冒後痊癒一樣,所以不以為意。後來與他同住一屋的室友,卻檢查出確診新冠肺炎,他的病症更持續了一個月的時間。

John 最初並不知道自己已經免疫了,很害怕自己也會得病,後來他自願參加了喬治梅森大學的一項新冠病毒研究,當時一位名為 Dr. Lance Liotta 的病理學博士對他感到相當好奇,因此邀請 Hollis 進行抽血、採集唾液檢測。之後發現他確實感染過新冠病毒,他體內更具有足以中和病毒的超級抗體,這就是 John 能夠自行痊癒的原因。

之後研究團隊以 1:10000 和 1:20000 的比例,對 John 體內的抗體進行稀釋後,竟還是可以將 90 %的病毒殺死,甚至對於變異的病毒株也具有效力。團隊又稱,在臨床試驗中發現了另外 7 名擁有超級抗體的人,但這些抗體的壽命都沒有那麼長,大多數抗體可能會在 60 到 90 天後消失,但 John 確診後的超級抗體,9 個月後依然保持高水平。

Dr. Lance Liotta 表示,研究團隊將持續和 John 合作,也規劃於往後的固定時間點採集 John 的血液和唾液進行研究,希望有利於未來研發對抗變異病毒株的疫苗。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CB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