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蘇梅島準備 10 月開關 已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可免隔離

| 梁綺文 | 16-03-2021 18:45 | |
泰國蘇梅島準備 10 月開關  已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可免隔離

多國推出疫苗接種計劃後,不少以旅遊業為主的國家、地區都準備推出疫苗護照計劃或直接準備開關,受港人歡迎的旅遊熱點泰國度假聖地蘇梅島亦是如此。蘇梅島旅遊協會日前表示,最快將於 10 月開關,讓已接種疫苗的外地旅客入境,屆時合資格旅客將不用接受隔離。

  • 泰國度假聖地蘇梅島最快將於 10 月 1 日開關,讓已接種疫苗的外地旅客入境
  • 旅客亦能前往鄰近的濤島 (Koh Tao) 和閣帕岸島 (Koh Phangan)
  • 屆時,合資格旅客將不用接受隔離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泰國 4 月起放寬旅遊限制 已接種疫苗可縮短隔離至 7 日【下一頁
 
外媒報道,蘇梅島的旅遊協會發言人 Ratchaporn Poolsawadee 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蘇梅島的經濟和基礎建設以服務外地旅客為主,所以在疫情下大受打擊。當局希望儘快開關,以保持蘇梅島的旅遊競爭力。按照計劃,蘇梅島最快於 10 月 1 日讓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並豁免隔離。而旅客亦能前往鄰近的濤島 (Koh Tao) 和閣帕岸島 (Koh Phangan)。




蘇梅島為獨立島嶼,所以能夠與泰國其餘地區保持距離並建立安全氣泡。當局將需要 16 萬劑疫苗,並確保島上至少 7 成居民能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這樣,就算重新開關亦能建立受疫苗保護的安全氣泡。現時,泰國亦已在 3 月開始計劃推出「疫苗護照」,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只需隔離 7 日。

【相關報道】台灣最快下週開放帛琉旅遊氣泡!料每星期各有 8 班航班【下一頁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IATA 「數碼疫苗護照」預計今年第 1 季登場 「中東三寶」率先試用【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Bloomber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