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動畫遭中國網民檢舉下架 國際版沒表明「台灣屬於中國」

| 何兆洋 | 15-03-2021 19:47 | |
南韓動畫遭中國網民檢舉下架 國際版沒表明「台灣屬於中國」

近年部份中國網民對一些議題或故事情節頗為敏感,有時更會出現「辱華」爭議。南韓出品的動畫《Super wings》(超級飛俠)自推出以來,一直很受到小朋友歡迎,不過近日該動畫被指「不尊重中國領土完整性」,因而被中國網民檢舉到下架。

  • 近該動畫某些集數內容提到中國及台灣時,只有中國版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國際版則稱「台灣位於亞洲」
  • 地圖出現嚴重缺失狀況,包括藏南地區、長白山部分地區,台灣地區也未正確標註
  • 家長認為此舉會誤導孩子相信「中秋節起源於韓國」

【相關報道】

《超級飛俠》由南韓動畫公司 FunnyFlux 與中國奧飛娛樂共同製作,故事講述飛機機器人夥伴在世界各國送包裹、幫助人們的兒童動畫,美國、中國、台灣、香港、澳門等地都有購買版權播映。不過近日有中國網民發現,該動畫某些集數內容提到中國及台灣時,只有中國版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國際版則稱「台灣位於亞洲」,並將中國地圖縮水。另外又有中國網民指出,動畫存在涉及中國領土的錯誤信息,地圖出現嚴重缺失狀況,包括藏南地區、長白山部分地區,台灣地區也未正確標註。

除了地圖問題,動畫其中一集講述韓國「秋夕節」的相關內容時,中國播出的版本卻翻譯成「中秋節」。由於兩個節日在相同的時間,名字也雷同,但關於習俗等內容卻相差很多。例如動畫提及「中秋節的時候,大家都吃鬆餅」,有中國網民不滿,認為「中國孩子看到後會誤認為中秋節是南韓的節日,中秋節都吃鬆餅。南韓人把節日帶到中國後,中國把鬆餅做成了月餅」、「雖然極力向孩子說明中秋節吃月餅是中國傳統文化,但女兒堅持認為中秋節是南韓的節日,應該吃鬆餅」。

有韓國網民得知事件後,表示:「中國直到 2008 年才把中秋節指定為法定節日,但南韓早在 1949 年就指定了。自己的東西要懂得珍惜和保藏」。

受此次事件影響,優酷、嗶哩嗶哩等平台,日前均下架了該動畫。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自由時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