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 YouTuber 自爆臉部全由 AI「造」出來!網民難以置信:另類 Vtuber?

| 梁綺文 | 15-03-2021 17:14 | |
美女 YouTuber 自爆臉部全由 AI「造」出來!網民難以置信:另類 Vtuber?

AI(人工智能)技術發展得愈來愈快速,而大家也愈來愈難分清 AI 的創造物與真實物件。近日,一名韓國美女 YouTuber 公開表示自己是一名「虛擬人」。雖然她的確是真人,但她的臉孔卻完全是由 AI 創造出來!

  • 韓國美女 YouTuber Rui 公開表示自己是一名「虛擬人」,大家只能透過網上看見她
  • 她的頭髮、聲音以及頸部以下的身體都是真的,只是她的臉孔是假的
  • Rui 表示自己一直希望成爲歌手但外表不討好,而 AI 為她造臉卻令她完成了夢想,大讚這是「第二人生」

【相關報道】融入AI心率追蹤 Amazon Alexa變救命設備【下一頁

YouTuber Rui(루이)在片中解釋說自己是一個虛擬的人,大家只能透過網上看見她。然而,她並不是徹頭徹尾的「AI 創造物」,而是真的存在於現實世界。她的頭髮、聲音以及頸部以下的身體都是真的,只是她的臉孔是假的,AI 基於真實的人臉為她建構了現在的「美貌」。Rui 表示,自己一直希望成爲歌手但外表卻不討好,所以認爲不會成功。得知 AI 造臉這個計劃後,她就把心一橫嘗試,結果很受歡迎。正因爲 AI 為她造臉,她完成了一直以來的夢想,所以她大讚這簡直就是「第二人生」。

不少網民得知後都十分驚訝,因爲 Rui 的臉部並不「假」,表情亦十分自然就像一個普通人。沒想到,這竟然是一張不存在於現實世界的臉孔。對此,有網民認爲這其實就是另類的 Vtuber,但有網民就認爲難以接受,畢竟這已牽涉到倫理與道德價值。大家又怎樣看呢?

【相關報道】中國企業口罩人臉識別比賽世界第一 芯翌副總裁:將推全球最大人臉數據庫【下一頁】​​​​​​​

【相關報道】​​​​​​​【e+車路事】IVE 師生研發 AI 交通燈 縮短車龍及行人等候時間【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RuiCover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