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電競酒店「狸貓換太子」 小偷用廉價顯示卡換 RTX 2070

| 何兆洋 | 12-03-2021 20:29 | |
入住電競酒店「狸貓換太子」 小偷用廉價顯示卡換 RTX 2070

近年虛擬貨幣如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等價格持續上漲,高規格顯示卡價格亦因此居高不下。中國重慶一名男子看到這情況,便動起歪念,入住了一間電競酒店,以廉價的顯示卡 GTX 650 Ti Boost,換走貴價的 RTX 2070,不過最後酒店發現,他亦因此被警方逮捕。

  • 中國重慶一名男子以廉價的顯示卡 GTX 650 Ti Boost,換走貴價的 RTX 2070
  • 酒店發現顯卡被換走,之後報警
  • 卓某供述,他得知顯示卡價格上漲,自己又對電腦有點知識,所以就動了偷顯示卡賣錢的歪念

【相關報道】

據內地媒體報道,一名姓卓的男子在 3 月 1 日,入住了重慶九街某間電競酒店。進入房間後,他成功打開已上鎖的主機,將原有的 NVIDIA GeForce RTX 2070 顯示卡取走,並換入之前用 300 元人民幣買下的 NVIDIA GeFore GXT 650 Ti Boost。隨後他再以 2,900 元人民幣出售 RTX 2070。為了表現得更加自然,卓某銷贓後回到酒店繼續入住,直到第二天才退房。

至 3 月 5 日電競酒店收到住客投訴,指房間其中一部電腦沒法啟動,員工發現是電源線鬆脫,但隨後留意到顯示亮度不正常,才發現顯示卡被換走。酒店之後報警,江北觀音橋派出所民警接報後展開調查,查看監控影片後,將疑犯卓某抓獲。

入住電競酒店「狸貓換太子」 小偷用廉價顯示卡換 RTX 2070

卓某供述,近日他得知顯示卡價格上漲,自己又對電腦有點知識,所以就動了偷顯示卡賣錢的歪念,並使用了一招「偷梁換柱」。警方進一步調查,卓某還交代了 2 月 23 日在渝北區某電競酒店盜竊顯示卡。卓某對自己的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他因涉嫌盜竊被公安機關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該案件現時仍在調查中。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重慶晚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