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因傳播不雅內容 被巴基斯坦封殺下架

| 黃敏姿 | 12-03-2021 19:30 | |
TikTok 因傳播不雅內容 被巴基斯坦封殺下架

早前中國企業字節跳動旗下短片平台 TikTok ,即國際版「抖音」曾被美國前任總統特朗普下禁令,印度更以國家安全為由將其徹底封殺。近日,TikTok 繼去年 10 月短暫被巴基斯坦封鎖後,第二次因傳播不雅內容而被投訴,最終因「牴觸道德標準和價值」,被互聯網供應商切斷連接,從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

  • 巴基斯坦電訊管理局因 TikTok「牴觸道德標準和價值」,下令立即封殺 Tiktok
  • 是繼去年 10 月短暫被禁後,當地局方第二次對 TikTok 採取封殺措施
  • TikTok 回應會採取嚴防不當內容上載的有力保護機制,會在有針對本地語言及內容進行審核,防範內容違反社區準則

【相關報道】TikTok 交易無限期擱置  拜登將全面審查中國科企安全風險【下一頁】

Tiktok 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歷了多次爭議和限制。據外媒 The Verge 報道,去年 10 月 TikTok 已被巴基斯坦政府因傳播不道德及不雅內容而禁用,但 Tiktok 其後保證將根據當地的社會規範和法律對視頻進行審核,並承諾封禁散播不雅內容的帳戶,方成功在禁用 10 日後恢復運營。

然而,巴國電訊管理局早前再次收到有關 TikTok 傳播不雅內容的投訴,西北部城市白沙瓦高等法院周四(11日)裁定 TikTok 牴觸了作爲回教國家的巴基斯坦「道德標準和價值」,下令立即封殺 Tiktok,電管局依照法院裁決指示國內的互聯網供應商須把將其下架,立即切斷對 TikTok 的連接。指令下達一小時內,用戶已無法再使用 Tiktok。TikTok在給 The Verge 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平台採取嚴防不當內容上載的有力保護機制,會在有針對本地語言及內容進行審核,防範內容違反社區準則,出現不恰當內容。

據知,TikTok 是巴基斯坦下載量最高的應用之一,僅次於 WhatsApp 和 Facebook,下載量接近 3,900 萬次,在巴基斯坦擁有數千萬用戶。TikTok 在巴基斯坦深受年輕人歡迎,但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的一位顧問曾批評,TikTok 鼓吹「剝削、物化和性化(sexualization)年輕少女」。

【相關報道】TikTok 賠償 7.2 億元  與美國用家私隱保障訴訟達成和解【下一頁】

【相關報道】字節跳動控告騰訊 稱微信壟斷短片分享【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 YouTube channel。

Source: 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