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耳機智能化不是夢 美國大學研發 HeadFi 新技術

| 蘇家華 | 12-03-2021 16:23 | |
普通耳機智能化不是夢  美國大學研發 HeadFi 新技術

大家平常所用的耳機,可能只有播歌一項功能,但近日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研發一個名為 HeadFi 的新技術,就讓普通耳機可以升級為智能耳機,使其支援心率監測、手勢識別等在日常智能耳機會找到的功能的。

  • 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研發一個名為 HeadFi 的新技術
  • 當中讓普通耳機可以升級為智能耳機
  • 支援心率監測、手勢識別等功能

【相關報道】Apple 研究報告指 1 成用家耳機音量超世衛標準【下一頁

由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研發的 HeadFi 的新技術,重點是一個設有雙端子來連接普通耳機及智能手機的轉換器,在毋須配置麥克風及速度計的情況下,都可做到心率監測、手勢識別等智能功能。當轉換器連接了這兩款產品,之後用家戴上耳機,這時耳機就可播歌之餘,亦可執行傳感任務。研究團隊因應 HeadFi 新技術,找來 53 名志願者進行實驗,測試當中的成效。測試結果是心率監測準確度達 96.8% 至 99.2%,手勢識別準確度則達 97.7% 至 99.3%。

HeadFi 主發明者,亦是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博士畢業生 Fan Xiaoran 表示, HeadFi 可以藉簡單耳機升級,讓全球數以億計的普通耳機,化身為高階智能耳機使用。現時該項新技術正踏入專利申請階段。

普通耳機智能化不是夢  美國大學研發 HeadFi 新技術
由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研發的 HeadFi 的新技術,重點是一個設有雙端子來連接普通耳機及智能手機的轉換器。

【相關報道】戴降噪耳機未聞樹木斷裂聲 38 歲女子當場被塌樹壓死【下一頁

【相關報道】AirPods 耳機激髒超恐怖?用一小時含菌量激增 700 倍【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Rutgers Universit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