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拜登進一步修訂美企業供貨許可證 限制向華為供應 5G 網絡產品

| 黃敏姿 | 12-03-2021 15:47 | |
消息指拜登進一步修訂美企業供貨許可證  限制向華為供應 5G 網絡產品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卸任前頻頻封殺多個中國大型企業,如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據《路透社》報導,現任總統拜登在上場後除了延續措施,更在本周修訂美國企業可供貨予華為的許可證,進一步限制美國企業向華為供應可用於 5G 網絡的產品。分析指,拜登政府或認同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此加強針對華為的出口限制。

  • 美國總統拜登在本周修訂了美國企業可供貨予華為的許可證,進一步限制美國企業向華為供應可用於 5G 網絡的產品
  • 消息人士表示限制或會破壞部分美國企業與華為的現有合約
  • 美國商務部及華為發言人均拒絕評論相關傳言

【相關報道】華為法國 5G 廠 預計 2023 年投產【下一頁】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拜登政府於本周收緊了供應許可規例,進一步限制供貨商向華為出售可用於 5G 電訊設備的產品。在 2019 年至 2020 年期間,美國政府曾批出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價值 870 億美元的商品和技術許可證,有效期一般為 4 年。消息人士表示,限制或會破壞部分美國企業與華為的現有合約,由於合約是基於先前的許可證所簽署的,若拜登政府修訂許可證,這些美國供應商將無法履約。

有分析指如消息屬實,即表明拜登政府認同華為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因此強化對出口華為的措施。對此,美國商務部回應表示拒絕評論,強調供貨許可屬高度機密。而華為發言人亦拒絕評論相關傳言。

前總統特朗普政府早於 2019 年將華為列入黑名單,限制美國企業向其供貨,其後美國商務部一度放寬制裁力度,容許部分供應商銷售貨品給華為。據商務部的文件顯示,在 1 月特朗普尚未卸任時,曾拒絕 116 張總價值超過 1,190 億美元的貿易許可證,僅由 4 張價值 2,000 萬美元的許可證獲批。當時被拒絕發放的許可證大致分為 3 大類,分別是記憶體、手機與其他相關設備、網路相關應用等。

【相關報道】晶片缺貨夾擊 傳華為減訂6成手機零件【下一頁】

【相關報道】華為大限將至?中國工程院院士指不會「無芯可用」【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 YouTube channel。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