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 999 元售特朗普禪修雕塑 標榜讓「公司再度偉大」?

| 徐慧兒 | 12-03-2021 13:21 | |
淘寶 999 元售特朗普禪修雕塑  標榜讓「公司再度偉大」?

淘寶出售的東西可謂無奇不有!最近,淘寶出現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西天懂佛」雕塑,標題更以「讓你的公司再度偉大」的字眼來吸引人。據悉,賣家已賣出數十尊雕像。有買家則表示購買雕像的原意是希望可以提醒自己不要「太特朗普」。

  • 美國美總統特朗普卸任後淘寶有售特朗普雕塑
  • 以「西天懂佛特朗普」命名,並已售出數十尊雕像
  • 買家表示購買原意是希望提醒自己做人不要「太特朗普」

近日,淘寶網上竟有一款名為「西天懂佛特朗普 禪修雕塑」的白瓷雕像出售。相中可見,一座有特朗普容貌的雕像穿著僧服在打坐,呈現出祥和的氣息。標題更寫上「讓你的公司再度偉大」的字眼,試圖吸引買家。雕像高 16cm,售 999 人民幣(約 HK$1,195)。另外,更有更大尺寸的售價為 3,999 人民幣(約 HK$4,784)。

據內地媒體報道,賣家表示出售特朗普雕像的構思,是來自特朗普任期內曾表示「要讓美國再次偉大」,同時他亦表示自己比誰都懂事。賣家稱自己僅訂製了 100 尊雕像,現已售出數十尊。當中一名來自上海的買家表示,他在微信上看到這個雕像後便購買,用於放在桌上作裝飾品,他更表示「特朗普可以說是一個時代及極端利己主義的代表,現在這個時代過去了,希望雕像提醒自己:不要太特朗普」。

另外,北京小型建築公司李國強(音譯:Li Guoqiang)亦訂購此雕像,原打算放置在公司 2 樓廁所的走廊,因他認為這種雕像放在辦公室真的很稽,更表示雕像或會「讓我的公司再次變得偉大」。至於內地網民的反應則有所不同,有人表示惡搞行為低劣「搞別人,你就嘻嘻笑,別人惡搞你,你就嗷嗷叫。做人要厚道」、「不怕人家告你侵犯肖像權?」但亦有網民認為雕像像真度十足,「竟然毫無違和感」、「不得不說,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相關報道】淘寶購「禁止拍照」告示牌中伏  網民笑:真係要睇實先得【下一頁

【相關報道】淘寶網購三條褲變收「道歉信」?事主無奈:連集運費都嘥咗【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網易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