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修法變相排除華為 限電信商只能採購「可信任」設備

| 何兆洋 | 11-03-2021 17:31 | |
印度修法變相排除華為  限電信商只能採購「可信任」設備

自中美貿易戰出現,好些國家都有安全疑慮,陸續排除各種華為設備。印度政府昨天通過電信許可規範修正案,從 6 月 15 日起,各電信商採購電信設備,只能從指定機構批准的「可信任」商源採購,外界認為是排除華為等中國電信商參與。

  • 印度政府昨天通過電信許可規範修正案,從 6 月 15 日起,各電信商採購電信設備,只能從指定機構批准的「可信任」商源採購
  • 印度國家網路安全協調將擔負指定機構任務,並提供一份「無法採購」的採購商源清單
  • 由於修正案通過,華為等中國廠商有可能被迫退出印度的 5G 市場

【相關報道】

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道,印度政府對中國「介入」印度的關鍵基礎建設,表現得愈來愈關切。印度資訊科技與通訊部旗下電信部門(DoT)昨天通過電信許可規範修正案,從 6 月 15 日起,獲得電訊執照的電訊公司只能在所建構電信網路中連接「可信任的產品」,而且必須獲得指定機構的許可才可升級相關設備,並僅從可信賴商源採購。

印度這份修正案指,為了國家安全,政府有權透過指定機構,在考量印度的國防,或與國防直接和間接相關的事項,為採購電信設備時加上前提條件。因此印度國家網路安全協調員(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oordinator)將擔負指定機構任務,並提供一份「無法採購」的採購商源清單。

有關部門會通電訊商,哪些是符合安全要求而列為「可信任」商源的電信設備目錄。只有指定機構通知可採購的電信設備和「可信任產品」,才可採購且安置到電訊網路中,所有電訊公司也需提供任何與此相關的資訊。印度政府這份電訊許可規範修正案所作的變更,將不會影響正在進行年度維護合約,或現有電訊網路已引進的現有設備更新。

由於修正案通過,華為等中國廠商有可能被迫退出印度的 5G 市場。印度電信出口促進委員會(Telecom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主席Sandeep Aggarwal 認為,此舉可加強印度的國家安全,並使印度的電信和資訊科技網路更加強大而安全。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印度時報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