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陸」涉瞞中資身份 出 2 倍高薪挖角逾 200 名台灣工程師

| 何兆洋 | 10-03-2021 21:08 | |
「比特大陸」涉瞞中資身份  出 2 倍高薪挖角逾 200 名台灣工程師

據台灣媒體報道,中國北京「比特大陸」公司 2017 年掩飾中資身分,未經台灣經濟部許可來台成立智鈊、芯道 2 家公司,3 年來用超過原本年薪 2 倍以上的高薪,挖走台灣約 200 名工程師。由於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日前新北地檢署搜索兩間公司,並約談 19 人。

  • 據台灣媒體報道,中國北京「比特大陸」公司,未經台灣經濟部許可來台成立智鈊、芯道 2 家公司
  • 3 年來用超過原本年薪 2 倍以上的高薪,挖走台灣約兩百名工程師
  • 日前新北地檢署搜索兩間公司,並約談 19 人

【相關報道】

新北地方檢察署獲報,指稱智鈊科技有限公司、芯道互聯有限公司透過共同投資新創公司方式,和跨足開發 AI 晶片的中國大陸晶片設計公司合作組挖角團。檢調調查,挖角團隊由台灣 IC 設計公司前研發人員出任大陸新設公司董事長,拉攏前任職公司的舊屬加入,在台設大型研發中心,再用原年薪 2 倍以上的高薪,挖角具高超研發能力研發人才,同時公開徵才,3 年來已挖角 200 名台灣的研發人才。

檢方表示,依據經濟部公告,大陸地區營業事業、半導體業者、法人、人民不得來台投資、設立半導體產業公司或分公司,次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規定,非經主管機關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許可,並在台灣地區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不得在台從事業務活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營業秘密法」保護一般商業秘密,若關係國家核心技術,例如台積電,被侵害就不是一般商業秘密,更可能侵害國家的戰略利益,涉及國安層次,這不是修改商業秘密法就夠,而是要修改國家安全相關法令。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中央通訊社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