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如單反】Nikon 宣布開發無反旗艦 Z9 預計今年內發表

| 嚴浩文 | 10-03-2021 18:59 | |
【巨如單反】Nikon 宣布開發無反旗艦 Z9    預計今年內發表

一如外界傳聞,Nikon 終於正式宣布了下一代全片幅無反旗艦 Z9 的開發計劃。官方現時只發表一張 Z9 機身連 Z 24-70mm F2.8 S 鏡頭的正面圖片,機身設計風格彷如 D6 般採用機身與手柄的一體化設計,有別於 Sony α1 採用獨立手柄的做法,好處是擁有更佳的機身防護性,但就沒有了拆除手柄的靈活性。

  • 採用有如 D6 的機身連手柄一體化機身設計
  • 配備全新研發的 FX 格式層疊式 CMOS 感光元件
  • 支援最高 8K 攝錄規格

Z9 乍看之下予人相當巨型的感覺,有網友就認為這有違無反相機追求輕便的原則。Z9 按鍵布局亦有著濃厚的 D6 影子,觀景器的線條明顯。眼利的網友更留意到機頂的攝錄鍵輕微凸起,反映 Z9 亦是一部強調攝錄的相機。

【巨如單反】Nikon 宣布開發無反旗艦 Z9    預計今年內發表

有傳聞網站列出了一些 Z9 的疑似規格,但全部無從證實,網友現時可以確定的是,Z9 將會配備全新研發的 FX 格式層疊式 CMOS 感光元件及全新的影像處理器,更重要的是支援 8K 影片格式,這意味著 Z9 必定是一般具備高像素及強勁影像處理能力的數碼相機 。事實上,今次的開發公布對 Nikon 十分重要,因為眾所周知 Nikon 面對 Canon 及 Sony 這兩大主要競爭對手,可說是處於落後狀態。

【巨如單反】Nikon 宣布開發無反旗艦 Z9    預計今年內發表
網上流傳 Z9 的傳聞規格。

比較一下對手:Canon 去年憑藉 EOS R5/R6,一舉扭轉 EOS R 的捱打局面,EOS R5 更搶先支援 8K 攝錄,去年廠方亦大規模擴充業餘級 RF 鏡頭陣容。Sony 方面,α1 及 α9 系列早已採用層疊式 CMOS 感光元件,締造出標榜高速連拍的 α9 系列,以及支援 8K 攝錄和 50MP@30fps 的全能旗艦 α1。Sony α 經歷四代機身發展,現時擁有高像素的 α7R IV、高感光能力的 α7S III 及外形輕便的 α7C,新一代的入門機 α7 IV 更傳聞即將面世。

Z9 的售價仍然待定,但 Nikon 預計新機將於今年內正式發表。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Niko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