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73 歲乞丐被踢爆是銀行 VIP 擁 4 房 20 萬存款

| 何兆洋 | 09-03-2021 19:14 | |
河南 73 歲乞丐被踢爆是銀行 VIP  擁 4 房 20 萬存款

看到一個老伯在街邊乞錢,可能大部分人都會覺得他很窮困吧?據內地媒體報道,河南葉縣平頂山葉縣有一位七旬老人,因為覺得賺錢太辛苦,所以成為一名「專職乞丐」,專門裝窮賣慘以吸引人救助他。早前他被踢爆,原來他有 4 間房、人民幣 20 萬元存款,而且還是銀行的 VIP 客戶。

  • 河南葉縣平頂山葉縣有一位七旬老人,因為覺得賺錢太辛苦,所以成為一名「專職乞丐」
  • 他有 4 間房、人民幣 20 萬元存款,而且還是銀行的 VIP 客戶
  • 日前,因涉嫌詐騙,樊男被葉縣警方處以行政拘留 14 日

【相關報道】

早前,平頂山葉縣一位抖音網民發布的影片,指昨天上午剛發了工資,路邊看到一個乞丐,隨手給了他人民幣兩塊錢。後來下午去銀行存錢時又碰到了老人,「他存了五千,我只存了一千」,大嘆上當。

在其他影片可看到,在河南平頂山的多處機動車道路段,該老人雙手拄拐、脖子上掛著「求助」文字信息的老人,胸前掛支付寶和微信收款碼,不時站在機動車前,並用破抹布擦拭擋風玻璃向司機討錢,部分車主看到老人穿著破舊,便施捨其幾元至十元費用,老人收到錢後,會對車主道謝,說出「好人一生平安」、「新年快樂」等祝福語。

內地媒體指,這位白髮老人姓樊,今年 73 歲,家住葉縣葉邑鎮高道士村,腿部些許殘疾。他因為專職乞討的行為,成了當地的名人。樊男家有平房 4 間,有老婆、孩子,還有存款人民幣 20 餘萬,不存在貧困的情況。樊男因為怕苦怕累,其便冒充身分成為一個專職乞丐裝窮賣慘 ,自 2019 年 10 月至今,樊男在平頂山開源路,葉縣昆陽大道、政通街、葉舞路等多個路口,反復糾纏過往機動車駕駛人。

報道又稱,村委會曾多次針對樊男的行為對其進行批評教育,樊男妻子王女士也說,家人對於樊男的行為深惡痛絕,多次勸阻,樊男仍我行我素。日前,因涉嫌詐騙,樊男被葉縣警方處以行政拘留 14 日的決定。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紅星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