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數】屈臣氏推塑膠容器回收計劃 回收膠樽可獲電子印花換現金券或禮品

| 何兆洋 | 09-03-2021 18:31 | |
【著數】屈臣氏推塑膠容器回收計劃 回收膠樽可獲電子印花換現金券或禮品

近年愈來愈多人重視環保,政府及不同機構亦嘗試鼓勵回收事業。香港屈臣氏與日用品品牌 P&G 推出為期 3 年的「塑膠再生」塑膠容器回收計劃,目標在首年回收 11 萬個膠樽,並在第 3 年回收 21 萬個。

  • 屈臣氏與日用品品牌 P&G 推出為期 3 年的「塑膠再生」塑膠容器回收計劃,目標在首年回收 11 萬個膠樽
  • 由即日起實施,市民可帶同已清洗乾淨的 P&G 產品器皿,到全港任何一間屈臣氏分店
  • 在 5 月 31 日前將獲得一個電子印花,而集齊指定電子印花後,顧客可兌換 P&G 產品電子現金券,或其他禮品

【相關報道】

政府早前公布「香港資源循環藍圖 2035」,新定立的中期目標是逐步減少都市固體廢物,將人均棄置量減少 4 至 4 成半,同時將回收率提升至約 5 成半,長遠目標更是在 2035 年達到零廢堆填,建立循環綠色經濟。香港屈臣氏與P&G、環保回收公司 The Loops HK 合作,推行「塑膠再生」塑膠容器回收計劃。

由即日起實施,市民可帶同已清洗乾淨的任何品牌的塑膠器皿,到全港任何一間屈臣氏分店,並向店員出示「易賞錢」手機應用程式,在 5 月 31 日前將獲得一個電子印花,而集齊指定電子印花後,顧客可兌換 P&G 產品電子現金券,或其他禮品。

至於回收的膠樽會暫存在店舖貨倉,並每周視乎數量交予回收公司。膠樽會再經過分類、清潔、壓縮,拉成膠條,並打成膠粒,再造成有用的塑膠物料。

香港屈臣氏董事總經理李家樂先生出席發布會表示:「屈臣氏於多年前已是香港首間推行全港性塑膠容器回收計劃的健與美連鎖店,並計劃目標於 2030 年將個人護理用品塑膠容器的回收率提升至總銷售量的 5 成,並逐步延伸至回收護膚產品,亦期待與 P&G 於未來 3 年共同擴展回收計劃。」

P&G 香港及台灣高級副總裁暨董事總經理楊明康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在城市中建立和推動大規模循環經濟,來幫助社會處理塑膠廢物問題。 『塑膠再生』只是改變的第一步。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學習和完善塑膠循環再生流程,並將想法擴展到我們的價值鍊及社區。」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Watson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