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生作文記癌父臨終「美麗謊言」超催淚!獲作文比賽最高殊榮

| 梁綺文 | 09-03-2021 13:34 | |
小一生作文記癌父臨終「美麗謊言」超催淚!獲作文比賽最高殊榮

父母患上絕症,實在很難對幼子開口。近日,日本一位 7 歲小朋友的作文,就贏得小學組最高殊榮的「文部科學大臣賞」。當中記載了他的父親在臨終前對他說的「美麗謊言」,感動了評判及一眾網民。

  • 日本 7 歲小朋友佐藤亘紀的作文就贏得小學組最高殊榮的「文部科學大臣賞」
  • 他記載了父親臨終前對他說的「美麗謊言」,他的父親表示要到很遠的地方工作,並請求他跟母親好好生活
  • 他知道這句話是爸爸的謊言,但仍會將這個謊言當真並堅強地跟母親生活下去

【相關報道】暖心外婆將孫女畫作化成毛衣實物 笑指孫女驚喜樣是無價之寶【下一頁

日媒報道,茨城縣古河市的 7 歲男孩佐藤亘紀就讀古河第一大學附屬小學一年級。早前他參加了日本語檢定委員會主辦的第 12 屆日本語大賞,而小學組、中學組的題目為《心にひびいた言葉》(在心中迴響的說話) 。結果,他成功獲得該組最高殊榮「文部科學大臣賞」。他在文中提及自己 2 歲時爸爸患上白血病,臨終前對他說:「我必須到很遠的地方工作,所以請你花時間陪媽媽,你和媽媽要好好生活!」雖然他自己沒有記憶,但媽媽就把當時的情況拍攝下來,而他亦不時在長大後翻看。

佐藤亘紀表示,他知道這句話是爸爸的謊言,為的是讓他不要因為見不到爸爸而悲傷。他指出:「說謊一般是不好的,但這個是爸爸為了我而說的一個溫柔謊言。」而他亦在文中補充,說雖然知道爸爸已離世,但仍會將這個謊言當真:「想著某夜,他站在家門前,說著『開門吧,我回來了!』,我盼望與爸爸再相見的一天。」他又感謝爸爸留下這個溫柔的謊言,令他堅強地和媽媽生活下去。

不少網民見到後都十分感動,又紛紛祝福佐藤亘紀要好好成長,堅強地生活下去。不過,也有網民認爲整篇文章或許被大人修改並加添過内容,質疑 7 歲小朋友無法寫出如此細膩動人的作品。大家又覺得呢?

小一生作文記癌父臨終「美麗謊言」超催淚!獲作文比賽最高殊榮
日本 7 歲小朋友佐藤亘紀的作文就贏得小學組最高殊榮的「文部科學大臣賞」 。他記載了父親臨終前對他說的「美麗謊言」,他的父親表示要到很遠的地方工作,並請求他跟母親好好生活。他知道這句話是爸爸的謊言,但仍會將這個謊言當真並堅強地跟母親生活下去。

【相關報道】Band 1 女生壓力「爆煲」轉讀 Band 3 學校 讀得開心獲父母力撐【下一頁

【相關報道】第三胎跟奶奶姓可獲一層樓? 港媽拒絕卻被指「不為 BB 著想」【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JIJI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