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設計】翻新 26 年樓齡 400 呎私樓 變日系簡約風家居

| 徐慧兒 | 02-04-2021 18:51 | |
【裝修設計】翻新 26 年樓齡 400 呎私樓  變日系簡約風家居

是次介紹約有 26 年樓齡的單位,一直採用傳統的深木色風格,翻新後便變身成日系溫馨簡約風格,更加入流年流行的智能家居系統。

  • 不少有相當樓齡的單位都是採用了舊式的裝修風格
  • 是次翻新有 26 年樓齡的單位,變身成日系簡約智能家居
  • 工程花費約 25 萬

是次介紹的單位,是位於粉嶺一個 392 呎單位,原則有 1 廳 2 房,經翻新後變成 2 廳 1 房的設計。原本單位採用傳統的深木色作主調,在翻新後,單位以黑、白、灰三種顏色作主調,客廳以灰木色地板搭配白色牆身和淺木色傢俬,以建造出簡約溫馨感覺。家中大門則改用了智能防盜眼及智能門鎖,原本深色木門經師傅用噴漆翻新,使整體家居風格更有現代和「高科技」感覺。

由於單位原是 2 房 1 廳的設計,為了使客廳空間更多,所以設計師將原先的房間拆除,並將其與大廳打通。原先房間的位置以地台設計,除了增加儲物空間外,也可成功劃分空間,使家中看上不會有「三尖八角」的感覺。地台中間藏有電動升降台,可以遙控操作或是在地台邊的按鈕調節升降。如將升降台升起的話,便可當成飯桌或工作桌;降下來便是休憩處。戶主日後也可鋪上塌塌米,更能建造日式家居的感覺。

剩下的一間睡房同樣採用了地台設計來增加儲物空間,地台選用了較大廳地台顏色深的木色,以劃分不同領域氣氛。一般睡房常見的地台使用方法是直接將床褥上地台,但設計師考慮到日後床褥下的位置難以存取物件,所以將油壓床為中心,旁邊再連接上地台,使戶主日後存取東西時更加方便。此外,由於整個睡房也使用了地台設計,為了令戶主可以更自然踏上地台,房門處使用了三角形地台,同樣可以儲物。

浴室方面,同樣是黑、白、灰三色為主調。淋浴位置使用型格深灰水泥石紋地磚,配上黑白色配搭的智能座廁、洗手盤和水龍頭。此外,設計師只在浴室內以特色花紋地磚作點綴,使整個家居可也一點亮眼之處的同時也不會太過花巧。

至於廚房方面,以白色麵包磚作特色牆,配上黑色廚櫃、門把手、鉸位、龍頭及水喉等,突顯時尚設計感。因為戶主需要放置焗爐,但考慮到散熱的位置,所以設計師特別加設了梯形焗爐櫃,既不會阻礙到上層廚櫃,當要用到焗爐時,只要拉出些許就可以做到後面散熱。廚櫃地櫃 L 型位置,設計師同樣地也訂製了 L 形櫃門,此舉可最大化地運用到廚櫃。

【相關報道】3 房殘屋變 2 房靚屋  88 萬建​北歐風簡約家居 【下一頁

【相關報道】40 年舊樓大翻新 廚房「讓路」變儲物室【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裝修佬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