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真的會竊聽?網民跟母親閒聊即出相關廣告

| 何兆洋 | 05-03-2021 20:49 | |
iPhone 真的會竊聽?網民跟母親閒聊即出相關廣告

現代人幾乎人人都有智能手機,以往亦有不少人質疑,手機會否竊聽用家對話。日前台灣一名網民在討論區 Dcard 分享自己的經歷。她指與家人逛街時,提出想買玻璃瓶一事,之後自己的 iPhone 隨即出現玻璃杯相關的廣告,讓她大吃一驚。

  • 她指與家人逛街時,提出想買玻璃瓶一事
  • 後 IG 隨即出現 IKEA 的玻璃杯廣告,她忍不住驚呼「太誇張了」
  • 她稱沒有上網搜尋過相關產品,純粹只有口述過,才會讓她這麼驚訝

【相關報道】

該名女網民在 Dcard 表示,當天跟爸媽逛街買了乾燥花,想買一個玻璃瓶來裝,但是媽媽拒絕,表示家裡有不用買。當晚她想起這件事情,跑去跟媽媽索取玻璃瓶,結果媽媽卻無視她繼續看電視,她只好繼續玩手機,之後 IG 隨即出現 IKEA 的玻璃杯廣告,她忍不住驚呼「太誇張了」,稱:「我完全沒查什麼玻璃相關的東西,突然覺得毛毛的」。

樓主表示,以前就聽說過 iPhone 會竊聽,但之前都曾在網絡上瀏覽過相關的東西,因此當廣告跳出來時,她也沒有太意外,但這次是她還沒有上網搜尋過相關產品,純粹只有口述過,才會讓她這麼驚訝,覺得是被竊聽了。

貼文引起網民熱議,留言包括:「我也很常發生這種事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有時候去過的店家也會出現廣告」、「好像手機都會吧」、「有一次我跟朋友聊到烏魚子,結果當天晚上廣告就跳出來了,那時候也很驚恐想說難道會竊聽」、「真的會這樣耶!」

有網民指,Facebook、Instagram 和 Youtube 等 APP 可能都有類似監聽的功能,會從日常對話中調整給你的廣告或影片,如果真的不喜歡或很擔心,可將米高風權限關掉。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Dcard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