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C AD-NET 5.3 強化自動網絡管理

| 陳裕邦 | 05-03-2021 15:24 | |
H3C AD-NET 5.3 強化自動網絡管理

【e-zone 專訊】由 2015 年起推出初代應用起,針對融合網絡架構管理的 AD-NET,在今年已引入更多人工智能(AI)元素,讓企業逐漸接受自動化管理的優點。H3C 港澳區產品總監鄧威傑(上圖)指出,AD-NET 5.3 同時支援包括園區(campus)、數據中心與(WAN)管理環境的統一平台。其中先知網絡架構(SNA)能提供可視化分析工具,免去手動數據存取與閱讀數據的時間,對於員工的技術水平要求也相對寬鬆。

  • 架設時間縮短
  • 智能流量引導

其中針對園區環境的管理例子,AD-NET 5.3 把以往人手架設的時間縮短,壓縮設備與服務的交付時間。鄧威傑指出,大部分企業客戶本身已有一定設備基礎,不可能完全由零開始,該平台的控制器亦能同時監察與管理 H3C 品牌以外的網絡設備。除了圖像化的分析與疑難排解外,AD-NET 5.3 也能協助企業預早發現不同的網絡流量問題。

【相關報道】H3C 推雲端桌面方案方便 Home Office

他舉例,企業發生早上 9 時電郵系統壓力太大,或出現封包遺失(packet loss)的問題,系統可提供數據支援,讓 IT 管理員提早考慮增加虛擬機器(VM),甚至是提升連線質素等,避免問題發生才想辦法處理。

以往有技術限制,或出現運算資源有限的考慮,企業難以做到路由器或交換機的實現流量。目前在 AD-NET 5.3 框架下情況已大為改善,更加開始大程度上實行自動化管理;特別是「新日常」下包括 Zoom 與其他網上會議應用大熱,多媒體應用往往令到網絡流量的走向難以預料,H3C 在配合 AD-NET 5.3 的 Intelligent Traffic Steering 功能下,系統控制器能夠在預定規則下,視乎情況自動引導不同 app 流量,實現智能選路不讓網絡「塞車」。

【相關報道】提升XaaS框架 H3C CloudOS 5.0登場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