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研究報告指 1 成用家耳機音量超世衛標準

| 蘇家華 | 05-03-2021 12:51 | |
Apple 研究報告指 1 成用家耳機音量超世衛標準

戴上耳機聽歌、睇片是不少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不過大家使用耳機的時候,切勿將音量調校得過高,以免聽力受損。Apple Hearing Study 近日分享美國數千名參加者的聽力研究數據,當中指出 10% 用家設定的耳機音量是超出世衛 WHO 標準,情況值得關注。

  • Apple Hearing Study 分享美國數千名參加者的聽力研究數據
  • 研究指出 1 成用家設定的耳機音量是超出世衛 WHO 標準
  • WHO 估計 2050 年時,全球將有超過 7 億人出現嚴重聽力損失

【相關報道】1More ComfoBuds Pro 功能全齊【下一頁

Apple Hearing Study 分享了美國數千名參加者的聽力研究數據,而研究是由 University of Michig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協力進行,所得數據會與世衛的 Make Listening Safe 計劃分享。研究指出 10% 用家設定的耳機音量是超出世衛 WHO 標準,暴露於可能傷害聽力的音量之下,另有 25% 參加者每天置於在高音量的環境下,且分貝數值是高於世衛建議,以及有 50% 參加者是在嘈吵的辦公地點中工作的。

從研究數據可見,在 WHO 的標準下,已有 20% 參加者是屬於聽力損失、10% 參加者的聽力損失是跟其暴露噪音的情況吻合。此外,有近 50% 參加者是最少 10 年未接受專業聽力測試;25% 參加者是會每星期數次或更頻密地出現耳鳴,而這或為聽覺受損的先兆。而 WHO 估計,2050 年時全球將有超過 7 億人出現嚴重聽力損失。

Apple 研究報告指 1 成用家耳機音量超世衛標準
Apple Hearing Study 分享美國數千名參加者的聽力研究數據,當中提到 1 成用家設定的耳機音量是超出世衛 WHO 標準。

Apple 研究報告指 1 成用家耳機音量超世衛標準
其實 Apple Watch 內置噪音 app,可在環境噪音達至可能影響聽覺的水平時通知用家。

【相關報道】入耳式耳機「無咁傷耳」? 聽力專家:降噪耳機可保護聽覺【下一頁

【相關報道】嚴選 5 款 實用型格全無線降噪耳機【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 Apple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