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清潔工變 NASA 毅力號指揮官 移民美國時僅得 300 美元

| 何兆洋 | 04-03-2021 19:01 | |
由清潔工變 NASA 毅力號指揮官 移民美國時僅得 300 美元

近年移民成為了香港人的話題,相信不少人都對移民後的生活感到憂慮。NASA 噴射推進實驗室工程師 Diana Trujillo,原來是哥倫比亞人,年輕時移民美國,身上只有 300 美元,之後她打工當清潔婦,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然後加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早前她更成為毅力號火星車飛行指揮官,繼續努力追夢。

  • Diana Trujillo 17 歲時她獨自一人從哥倫比亞飛往美國邁阿密,不會說英文,身上僅有 300 美元
  • 她打工當清潔婦,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然後加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 她最終在 2004 年從 12000 名候選人海選中脫穎而出

【相關報道】

由 NASA 噴射推進實驗室設計開發的毅力號火星車,在 2021 年 2 月 18 日下午 3 時 55 分成功登陸火星的耶澤羅撞擊坑,是目前火星上最先進的探測車。團隊背後的飛行指揮官,是現年 41 歲的 Diana Trujillo。

Diana Trujillo 12 歲時父母離異,度過一段相當窮困的時間。在 17 歲時她獨自一人從哥倫比亞飛往美國邁阿密,不會說英文,身上僅有 300 美元,就這樣展開新生活。為了讀大學,Diana Trujillo 找了一份清潔婦的工作,並進入佛羅里達大學攻讀航太工程專業。她憶述:「以前當清潔婦或晚上工作時,我總是想著『很高興我有一份工作,可以買食物且有房子睡覺』,這些經歷塑造我看待生活的方式,過去每一刻都很重要,也成就今天的我。」

Diana Trujillo 表示大學初期並不確定自己的夢想,但某天她看到一本刊登女太空人的雜誌時,她確認這是自己想追逐的道路。她還意識到宇航行業裡,缺乏西班牙語人才,她將是少數具備語言優勢的女性。

Diana Trujillo 花了 12 年申請進入 NASA 工作,期間被拒絕了 11 次。她最終在 2004 年從 12000 名候選人海選中脫穎而出,2 年後執行太空任務,並於 2009 年成為好奇號火星車的通訊系統工程師,負責探測器與地球之間的通訊。

Diana Trujillo  期盼有一天能登入太空,也希望幫助更多女性加入這門領域。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peopl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