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iPhone 用家控告 Apple 索償 10 萬指 iOS App 比 Android 貴

| 何兆洋 | 04-03-2021 17:50 | |
上海 iPhone 用家控告 Apple  索償 10 萬指 iOS App 比 Android 貴

現在使用智能手機,大抵離不開 iOS 或 Android 兩大系統。早前一位中國 iPhone 用戶發現,同樣的軟件及商品服務,在 Andoird 平台上的賣價,會比在 iOS 上還要便宜。他認為 Apple 蘋果公司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決定告上法院,目前上海知識產權法院已經受理此案。

  • 一位中國 iPhone 用戶發現,同樣的軟件及商品服務,在 Andoird 平台上的賣價,會比在 iOS 上還要便宜
  • 他認為 Apple 蘋果公司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決定告上法院
  • 索償 10 萬元人民幣,及要求 Apple 公開道歉

【相關報道】

據內地媒體報道,一名上海 iPhone 用戶以蘋果公司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的理由,狀告蘋果公司,意思即是蘋果 App Store 收取過高的傭金、同時強制搭配銷售 Apple Pay 等交易行為,索償 10 萬元人民幣,及要求 Apple 公開道歉。

上海 iPhone 用家控告 Apple  索償 10 萬指 iOS App 比 Android 貴

報道指發現同樣一套「網易雲音樂」的會員資格,在 iOS 版的軟件上購買需要 178 元,但是在 Android 版的軟件上購買的話,僅需要 158 元。另外在優酷影視網站的付費會員月費也有收費不一的情況,iOS 用戶的月費為人民幣 19 元,而 Android 則為 15 元。

律師解釋,iOS 版費用會昂貴,主要是因為他多了 30% 的「蘋果稅」,也就是開發者必須要繳交給蘋果的費用,而不少開發者就會把這個稅金轉嫁給消費者。而優酷官方也表示,在蘋果上的軟件消費,是有部分要繳交給蘋果作為渠道費用的。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紅星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