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礦區玩完? 內蒙古禁止挖加密貨幣

| 何兆洋 | 02-03-2021 19:18 | |
全球最大礦區玩完? 內蒙古禁止挖加密貨幣

早前虛擬貨幣比特幣 (Bitcoin) 價格飈升,引來不少關注,不過亦有不少人批評虛擬貨幣浪費能源。內蒙古自治區日前發佈《關於確保完成「十四五」能耗雙控目標任務若干保障措施(徵求意見稿)》,計畫全面清理關閉虛擬貨幣挖礦投資案,4 月底前全部退出,同時嚴禁新建虛擬貨幣挖礦。

  • 早在 2019 年,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抨擊內蒙古是唯一未能控制能源消耗的省分
  • 計畫全面清理關閉虛擬貨幣挖礦投資案,4 月底前全部退出,同時嚴禁新建虛擬貨幣挖礦
  • 根據劍橋大學編制的比特幣電力消耗指數,內蒙古地區佔全球比特幣挖礦運算能力的 8%

【相關報道】

早在 2019 年,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抨擊內蒙古是唯一未能控制能源消耗的省分。日前內蒙古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官網公布草案,宣布禁止開採加密貨幣,以減少碳排放量及能源消耗。

徵求意見期限從今年 2 月 25 日至 3 月 3 日截止,徵求意見稿指出,內蒙古確定 2021 年全區能耗雙控目標為單位 GDP 能耗下降 3%,能耗增量控制在 500 萬噸標準煤左右,能耗總量增速控制在 1.9% 左右,單位工業增加值能耗下降 4% 以上。

《彭博》報道指,中國因電價相對便宜,吸引許多加密貨幣礦工前往挖礦,尤其許多加密貨幣礦場大都以煤炭發電,高耗能又高污染受到外界撻伐。不過,隨著中國積極推動探中和目標,這項高耗能挖礦盛事將遭到限制。

由於內蒙古煤電價格低廉,所以成為全球最大的礦區之一。根據劍橋大學編制的比特幣電力消耗指數,內蒙古地區佔全球比特幣挖礦運算能力的 8%,而全中國目前的比特幣挖礦運算能力佔全球 65% 以上。外界估計,此舉可能會加速中國失去挖礦業主導者的地位,並會將比特幣等相關虛擬貨幣價格提高。

【相關報道】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彭博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