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nite2021】m365・Teams 新功能

| 彭振濠 | 02-03-2021 22:01 | |
【Ignite2021】m365・Teams 新功能

【e-zone 專訊】一年新冠肺炎疫情令本來是針對辦公室應用的微軟(Microsoft)m365 發展焦點轉到協作工具 Teams 上。微軟 Ignite 2021 大會的 m365 方案發布中,重點更新仍是 Teams ,更有硬件設備持續推出。

  • Microsoft Viva 員工資訊溝通平台
  • 智能揚聲器分別 10 人不同聲音

微軟引述調查指,80% 受訪管理人指,彈性在家工作(WFH)政策會在新冠肺炎疫情後持續, 70% 管理人更認為得到好處。今年 2 月時,微軟已推出可協助企業連線不同工作方式的 Microsoft Viva,在 Ignite 上亦提供更多細節。

【Ignite2021】m365・Teams 新功能
微軟新的會議用人工智能揚聲器,同一時間可分辨最多10人聲音。

【相關報道】HKIRC:遙距工作支援 中小企資源較弱

Viva 可算是組織的溝通平台,覆蓋面廣,當中包括 Viva Connections,Viva Insights,Viva Learning,及 Viva Topic 模組。而微軟亦發布了 Teams 的新功能,例如可與外部與會者分享的 Teams Connect ,新增的 PowerPoint Live in Microsoft Teams  ,讓主持人更容易展示及解說自已的資料及觀點。

【Ignite2021】m365・Teams 新功能
Viva Connections 就如組織內的溝通平台

 

【相關報道】BlueJeans Gateway 加強 Teams 連接能力

微軟亦公布新的會議設備 Intelligent Speakers 。該公司表示,該揚聲器可分辨會議室內最多 10 個人的聲音,讓透過 Teams 溝通的其他與會者更容易了解何人在發言。其他由夥伴推出的硬件則包括 Dell 的 Video conference monitor,另一家廠商 Poly 亦會推出 Poly 21 及 P15 video bar 。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